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董座親兒當主秘 台首大校長:給年輕人機會

首府大學董事長應秀鳳(見圖),被爆讓自己的大兒子和二兒子擔任有給職董事及學校主任祕書,遭質疑有違反《私校法》第81條「圖謀他人不當利益」,以及坐領乾薪之嫌。(圖擷自首府大學網站)

首府大學董事長應秀鳳(見圖),被爆讓自己的大兒子和二兒子擔任有給職董事及學校主任祕書,遭質疑有違反《私校法》第81條「圖謀他人不當利益」,以及坐領乾薪之嫌。(圖擷自首府大學網站)

2019/11/20 16:3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首府大學遭爆聘任董事長的親兒當有給職董事與主任秘書,台首大校長戴文雄表示,董事名單依法通報教育部獲核備,主秘則是給年輕人機會,且一年多來其表現、協調能力皆被認可,校內規範並未強制主秘要有副教授以上學經歷,未來將配合教育部調查。

台首大的董事長應秀鳳因聘任自己2名兒子分別擔任校內有給職董事與主任秘書,引發爭議;教育部今表示,將對此組專案小組調查;台首大校長戴文雄則聲稱,該人事案在去年就遭全國私校協會檢舉,當時便已向教育部解釋,不知為何1年多過後仍再重提。

戴文雄說,校內董事會成員名單依法都會通報教育部,董事長兒子蔡鎮宇任有給職董事在合法範圍內,並獲核備無問題;對於董事長次兒蔡鎮安擔任校內主秘,則是看中其在校內表現優異,對校內熟悉,可擔綱校長幕僚長一職,進行相關行政協調事務。

戴文雄重申,校內規範中,並未強制主任秘書一定要具備副教授以上學經歷,有能力的職員便可擔綱,當初進用蔡鎮安,都符合相關規範,而他1年多工作下來,協助海外招生、協調與高雄市府、蓮潭會館等學生實習項目,也負責校內單位與系所的居中協調,認為他已足以擔綱此任。

戴文雄還說,確實蔡主秘年輕,某些能力尚須累積,但舉自己而言,也不是一開始就會當校長,認為聘蔡是給年輕人機會,如果主秘做不好,學校也會承擔;未來也會配合教育部相關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