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原住民族完全中學」 擬落腳豐原文高一用地

豐原文高一用地廣達3.5公頃。(記者張軒哲攝)

豐原文高一用地廣達3.5公頃。(記者張軒哲攝)

2019/11/20 19:0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重視原住民文化,計畫成立「原住民族完全中學」,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到豐原考察位於三豐路文高一用地約3.5公頃土地,地點便利,立委高金素梅說,台中市若能設置原住民族完全中學,可讓中彰投苗4縣市原住民學生就讀。台中市府指出,3.5公頃用地有一半是私人土地,光是徵收費就上看6億元,若要變更用地,要尊重地方意見。

立委江啟臣說,文高一用地歷史由來已久,少子化導致普通高中的需求不如過去強烈,8年前地方上的運動團體鑑於運動場地不足,四處尋覓,透過他居中與市府協調,遷葬公墓,規劃將場地為網球場。然而市府編列經費整地的過程並不順利,發生弊案,導致土地閒置、延宕至今。

江啟臣指出,文高一用地土地閒置多年,市政府應該要積極規劃,有效利用。他也要求,若要規劃興建設置原住民完全中學,台中市政府應思考如何讓教育工程與居民運動需求、訓練網球選手等3個提案可以多贏。

台中市府教育局長楊振昇說,目前這塊用地預計規劃網球場,所有權在運動局,3.5公頃用地公有與私有地約佔一半,私有地徵收費高達6億元,變更用地流程約要5年,建設經費有賴中央協助,但基本上教育部已不蓋國立高中,研議協助另覓其他國有用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