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燒冷冰老闆做公益 號召扶輪社友送病床

屏東潮州知名的燒冷冰「阿倫冰店」第2代老闆吳和倫,賣冰之餘熱心公益,連續3年來每月到地方養護中心吹薩克斯風與院民同樂。(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潮州知名的燒冷冰「阿倫冰店」第2代老闆吳和倫,賣冰之餘熱心公益,連續3年來每月到地方養護中心吹薩克斯風與院民同樂。(記者邱芷柔攝)

2019/11/20 19:4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潮州知名的燒冷冰「阿倫冰店」第2代老闆吳和倫,賣冰之餘熱心公益,連續3年來每月到地方養護中心吹薩克斯風與院民同樂,今天吳和倫再號召扶輪社社員,聯合捐贈12張電動醫療床與1台可移動式電視給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

吳和倫說,每次看到院民開心地跟著他的音樂手舞足道,他就跟著開心起來,他是潮州扶輪社的社長,但一個人的力量有限,因此這次特別聯合東港、萬丹、恆春、內埔及恆馨扶輪社,共6個扶輪社一起回饋社會,讓養護院能有更好的環境照顧弱勢。

高雄北區扶輪社地區總監張鴻熙也特別出席捐贈儀式,他表示,今年度該地區結合3千多名社友做了非常多的弱勢關懷的活動,除了持續推動「扶輪之子」認養計畫,也特別募款達到500萬目標,幫助腦麻患者,並將資源與愛送到有需要的角落。

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照服員指出,過去院內老舊的病床沒有電動功能,必須靠照服員協助,才能為院民調整舒適的姿勢與角度,現在有了新的電動醫療床,對院民與照護者來說都有很大的幫助。

迦南也表示,舊型的手動病床要抬高、調整院民上半身及下班身角度時,照服員必須蹲在床邊一手轉動手把調整,一手護住病友,由於電動病床平均一張約需2萬元,對養護院來說是很大的負擔,特別感謝扶輪社員一口氣捐了12張床,為照護環境升級。

潮州、東港、萬丹、恆春、內埔及恆馨等6個扶輪社聯手捐贈電動病床。(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東港、萬丹、恆春、內埔及恆馨等6個扶輪社聯手捐贈電動病床。(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