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軌道建設蓋不蓋?黃偉哲:如不可行不勉強

台南市捷運系統是採跨座式的高架單軌系統,圖為日本沖繩的單軌捷運系統。(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捷運系統是採跨座式的高架單軌系統,圖為日本沖繩的單軌捷運系統。(記者蔡文居攝)

2019/11/21 16:2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蔡淑惠今天批評前瞻建設是錢坑並質疑其可行性,為什麼不將這些預算投入基礎建設?市長黃偉哲表示,有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軌道建設是否施做,市府願意傾聽更多的聲音,目前在做可行性評估,如果不可行,當然就不勉強進行建設。

蔡淑惠說,民進黨完全執政推出的8年8800億前瞻建設,其中軌道建設就佔了前瞻總預算的48%,蔡英文政府「硬塞」6、700億元給台南市政府要求做單軌捷運,台南市政府須提出巨額配合款,為什麼不將這些預算投入基礎建設。

台南市捷運系統是採跨座式的高架單軌系統,包括藍線一期、綠線、藍線延伸線及紅線,總工程經費780.4億元,中央補助426.26億元,地方自籌354.14億元。其中,藍線一期因較無爭議,進度最快,已完成可行性評估,並獲行政院核定。

另外,蔡淑惠也關心太陽光電發展是否因法令限制,造成廠商無法取得土地設置,特別是較有爭議的七股漁電共生。

黃偉哲說,位於西部海岸的將軍、北門及七股三區,其綠能發展態樣不盡相同,北門及將軍兩區,是以台鹽過去的鹽灘地,由台電公司向國有財產署承租做太陽能發電,目前已通過並開始施作;至於漁電共生部分,爭議較大的原因在於,外界疑慮設置後會影響漁民生計,但所謂共生,即表示除了太陽能發電,漁民仍可繼續養殖。至於七股的台糖農場,因土地鹽化不適合耕種,目前也在申請中。

經發局長郭阿梅補充說明,綠電是世界趨勢,目前太陽光電有屋頂型及立面型,其中立面型部分,規劃時會充分利用不適合耕種或者鹽地。

議員蔡淑惠質疑前瞻計畫台南軌道建設的可行性。(記者蔡文居攝)

議員蔡淑惠質疑前瞻計畫台南軌道建設的可行性。(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