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娘陳美妃當志工30年 獲金暉獎特殊貢獻獎

醫師娘陳美妃投入志工30餘年,樂見長期播種已開花結果。(記者洪臣宏攝)

醫師娘陳美妃投入志工30餘年,樂見長期播種已開花結果。(記者洪臣宏攝)

2019/11/25 20:2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弘道基金會大寮站長陳美妃是個醫師娘,她沒有選擇過養尊處優生活,反倒上山下海從事志工30餘年,今年獲金暉獎唯一特殊貢獻人員獎。

陳美妃2年前志工時數就破萬,成為高雄地區「終身志工」第一人,曾獲2011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父母、夫婿及孩子都是不同領域志工,曾獲全國「模範家庭」,全家人領獎無數。

她在2013年就獲金暉獎績優志願服務人員獎,父親陳朝春4年後也拿到同一獎項,傳為志工界佳話,她今年又獲金暉獎特殊貢獻人員獎殊榮,將接受公開表揚。

陳美妃是擁有碩士學位的護理師,曾任高醫助教、糖尿病衛教師,1998年丈夫黃敏昇自行開業,夫妻倆出錢出力成立弘道大寮站,全家人一頭栽入志工領域。

黃敏昇經常鼓勵年長病患走出戶外,但老人家不敢出門,有名病患對他說:「如果你帶我去,我就去。」從此黃敏昇與陳美妃經常帶著長輩一日遊,還得動員診所醫護人員隨隊。

陳美妃早在讀高醫時就加入幼幼慈惠社,利用休假日到偏鄉輔導學生。曾有名30餘年前接受她輔導過的學生透過臉書跟她聯繫,得知她正為台東受風災的部落學校籌措物資,當下捐了200份文具,受贈單位向他致謝,他只說:「我要跟著老師的腳步走。」

陳美妃國中時接連遭逢至親過世,一度懷疑是醫療疏失,因而立志當醫師或護士,接觸到醫界才知道是「誤會」,志向跟著大轉變;她說,有些事必須有人去做,30多年的播種,現在看到開花結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