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勘疾管署南管中心圍牆內縮?立委驚見牆有大裂縫

立委林俊憲(右面對鏡頭者)與相關單位人員會勘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與社區間的圍牆內縮問題。(記者王俊忠攝)

立委林俊憲(右面對鏡頭者)與相關單位人員會勘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與社區間的圍牆內縮問題。(記者王俊忠攝)

2019/11/26 10:5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針對台南市南區大恩里大同路2段750巷旁的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1道近200公尺圍牆,阻礙巷內南側人行道通往大同路,立委林俊憲今上午會勘後指若未違反相關建築法令,請南管中心同意將圍牆往內縮、開闢這段人行通道,讓行人在此巷內不必再有人、車爭道的危險。

南市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林俊憲上午會同衛福部疾管署南管中心主任李翠鳳、大恩里長施國熙、市議員林美燕、蔡筱薇、市府工務局、南區公所人員會勘這段人行道問題。

林俊憲、林美燕與施國熙等人表示,大同路2段750巷內南側的人行步道,先前空軍聯隊基地圍牆退縮後已完成大部分;但到疾管署南管中心這段近200公尺部分,因南管中心圍牆尚未內縮,無法把人行道接通到大同路,巷內行人須走在馬路上與車輛爭道,有安全之虞,希望南管中心能把圍牆內縮、提供步道空間給地方行人。

南管中心主任李翠鳳說,過去這問題曾討論多次,9年前,疾管署認為圍牆如內縮會緊鄰備勤、醫護宿舍大樓,如萬一收治高傳染病患者,也有隔離問題,有營運機能與安全顧慮,不同意內縮;且是否有防火巷等建築法令規定?希望與市府工務局釐清,如沒有法令規定限制,南管中心願意配合、創造與地方雙贏。

林俊憲等人查看巷內圍牆時、赫見牆面出現明顯裂縫,驚呼這很危險,萬一有地震,恐怕會倒塌發生意外,請南管中心與市府工務局儘快釐清法令問題並修復牆面,他會找衛福部長進一步協商工程經費問題。

立委林俊憲(右一)等人會勘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圍牆發現有明顯裂縫的安全顧慮。(記者王俊忠攝)

立委林俊憲(右一)等人會勘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圍牆發現有明顯裂縫的安全顧慮。(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