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家孩子技藝出頭天 東專高職生奪金手獎

台東專校高職部學生胡木(右)獲金手獎第1名、王承岳(中)金手獎第3名,莊適成(左)優勝第7名。(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專校高職部學生胡木(右)獲金手獎第1名、王承岳(中)金手獎第3名,莊適成(左)優勝第7名。(記者黃明堂攝)

2019/11/26 14:2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專科學校高職部農業機械科,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農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成獲團體總成績第一名。學生胡木獲金手獎第1名、王承岳金手獎第3名,莊適成優勝第7名,將分別保送國立中興大學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這次參賽學生,除了有柯扭村及聞元輝兩位老師在校教導技術,他們家中分別從事釋迦及水稻栽種,家裡有農業機械,經常協助父親維修,機械操作熟練。

胡木指出,代表學校參賽,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到底,這場賽事除了專業技能的學習,對臨場經驗、抗壓及應變能力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

聞元輝老師表示,3位同學因興趣選讀農機科,被選定為參賽選手,為了增加實務經驗,分別擔任挖掘及鏟裝機訓練班隊的工讀生,今年白鹿颱風來襲,造成校園滿目瘡痍,在老師的指導下,操作挖掘機及鏟裝機在最短時間內復原校園面貌,也驗證了他們的實務能力。

校長王俊勝表示,偏鄉學子在有限資源下獲此佳績,難能可貴,期盼藉由優異成績能,在技職領域發光發熱以翻轉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