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又出包!地勤拖車撞歪酷航鼻輪 駕駛扣照扣通行證

酷航鼻輪遭地勤拖車撞歪。(記者姚介修翻攝)

酷航鼻輪遭地勤拖車撞歪。(記者姚介修翻攝)

2019/11/26 19:0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桃園國際機場地安事件不斷,桃機公司表示,本月24日長榮航勤執行地勤作業時,因後推車駕駛將拖桿連接大拖車時,駕駛打檔錯誤,導致拖車繼續往前衝,之後駕駛又誤踩油門,導致拖桿撞到酷航飛機鼻輪,造成機上149名乘客行程延誤,是今年第7起地安事件。桃機目前已針對駕駛扣照2個月,通行證扣7天,由民航局進行完整調查報告,並依法開罰。

桃機今年地安事件頻傳,累計至10月底已發生6起地安換機事件,另還有2起違規事件,當時交通部不僅到桃機視察,還與民航局、桃機公司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如今再加上11月24日酷航鼻輪遭撞事故,已是今年第7起地安事故。

桃機公司表示,酷航TR875班機原定本月24日自桃園飛往新加坡,因長榮航勤在執行地勤作業時,操作不當,導致拖桿撞上酷航班機鼻輪,飛機因此受損換機,是明顯的地安事故,且是由人為疏失所導致。

桃機公司表示,駕駛扣照2個月,通行證扣7天,並交由民航局進行調查,再請長榮航勤針對事件提出改善計畫。

交通部也呼籲長勤落實操作人員SOP及人員教育訓練,他也提到,桃機將在今年底完成「空側航機動態監控系統」,可供各地勤單位加強監督管理。民航局針對該事件調查完成後也會依法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