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少女呂家齊 拿下全國語文賽作文特優

屏東縣來義高中3年級女學生呂家齊,在全國語文競賽作文競賽中拿下特優。(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來義高中3年級女學生呂家齊,在全國語文競賽作文競賽中拿下特優。(記者邱芷柔攝)

2019/11/28 17:2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來義高中3年級女學生呂家齊,藉著對生活的悉心觀察與海量閱讀,在繁重的課業壓力下仍堅持參加集訓,每週寫2篇作文當作練習,今年以生活在部落與尋根的過程為題材,一舉在全國語文競賽作文競賽中拿下特優,成為來義高中首位在全國賽事作文項目拿下特優的學生。

選擇搬回部落讀高中 親身體驗文化

呂家齊說,她非常喜歡閱讀,特別是翻譯小說、散文集等,她認為寫作能力培養要從小做起,多寫、多讀是寫作的不二法門,另外她也積極參與學校各項活動,來義高中提供了許多機會,像是她曾前往紐西蘭、美國進行文化教育交流,這些經驗累積,對寫作都有很大的幫助。

呂家齊是排灣族人,因父母工作需求,從小與父母住在潮州鎮,升高中時,她體認到身為排灣族人應該要有更多對民族文化的認知、學習與親身體驗,因此選擇回到部落的來義高中就讀。

來義高中國文老師郭三俊說,觀察能力、生活經驗加上大量的閱讀是寫作的基礎,這些也是呂家齊具備的能力,由於呂家齊是3年級,面對沈重的課業壓力,仍決定代表屏東縣參加全國語文競賽,每週堅持練習寫作,獲得全國特優難能可貴。

呂家齊,藉著對生活的悉心觀察與海量閱讀,在繁重的課業壓力下,拿下全國語文競賽作文競賽特優。(記者邱芷柔攝)

呂家齊,藉著對生活的悉心觀察與海量閱讀,在繁重的課業壓力下,拿下全國語文競賽作文競賽特優。(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