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藥藝術生活節明登場 揪民眾一起「玩」中藥

中藥藝術生活節報名民眾能獲得多樣小禮,也歡迎民眾報名體驗香囊DIY活動。(記者王姝琇攝)

中藥藝術生活節報名民眾能獲得多樣小禮,也歡迎民眾報名體驗香囊DIY活動。(記者王姝琇攝)

2019/12/06 23:07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中藥也能好好玩!?轉型兼營藥膳的台南博仁堂中藥鋪第六代掌櫃周建文,偕同點昌/同德藥行、得記中藥行和淡水南北軒,於明後兩天舉辦首屆「中藥藝術生活節」。

周建文表示,近年來部分傳統中藥鋪陸續轉型賣藥膳補湯,或結合文創展現新風貌,這次舉辦「中藥藝術生活節」要再次突破民眾對中藥行的既定印象,將結合古箏、二胡等傳統樂器演出,展現十足中國風的「音樂療法」,呈現出數十年前如何透過傳統音樂釋放壓力,讓民眾從食療、樂療到芳療,全方位體驗中藥生活!

府城五條港一帶自清領時期即為漢藥批發中心,五條港中又以佛頭港為最大進出港口,關帝港(現今的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00巷)則是佛頭港的支流之一,因此,特地選關帝港舊址舉辦「中藥藝術生活節」;活動特別請到北管開場表演,並安排淡水南北軒音樂演奏及古箏二胡音樂演奏;此外,還有家傳五香茶葉蛋、中藥棉花糖、養生茶飲、藥籤文化區等市集攤位

現場也可報名中藥手工皂、草本防蚊液、紫草膏、中藥香囊DIY等課程,搭配音樂表演、書畫文物展、藥櫃與器具展示,讓更多人認識最在地的中藥故事。周建文強調,活動採收費報名,民眾可獲得藥膳湯品、漢方茶飲、典昌家傳五香茶葉蛋、中藥棉花糖及活動紀念袋與筆組,他說:「期望讓民眾能更深刻體驗,中藥其實一直都在我們身邊,中藥也可以很好玩!」

博仁堂中藥鋪近年成功轉型結合藥膳補湯與漢方相關文創商品經營。(記者王姝琇攝)

博仁堂中藥鋪近年成功轉型結合藥膳補湯與漢方相關文創商品經營。(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