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適能換「紅利點數」 南市教育局新點子

南市推行「校園健康體適能與飲食教育行動方案」,明年又有紅利網站新點子,鼓勵學生積點實踐。(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推行「校園健康體適能與飲食教育行動方案」,明年又有紅利網站新點子,鼓勵學生積點實踐。(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9/12/06 23:1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積紅利換獎品,也可以校園教育化!台南市首創「校園健康體適能與飲食教育行動方案」,明年將推出紅利網站,鼓勵小朋友達到一定標準就可以積點換獎品,讓生活教育變得更有趣。

南市自今學年度起推廣「校園健康體適能與飲食教育行動方案」,期許學子們透過日常的創意活動,「從小打底」將運動教學樂趣化,飲食教育在地化,養成規律運動與正確的飲食習慣。

例如全面實施班級餐前5分鐘飲食教育,讓學生用餐前,先認識食物營養價值、惜食感恩、減少午餐剩食比率;為培養學生體適能,將容易推行的跑步列入體育課項目,利用課餘或課堂時間累計跑步運動。

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說,為了深化知行合一,已著手設計網站,類似銀行或消費網路平台,有各種點數獎品,學生達到一定標準的積點紅利,就可以獎品,活潑方式激勵學習動力。

此外,落實學生每週在校運動時間超過150分鐘,南市教育局也推出全市性「大跑步行動方案」,包括「一學年一超馬」的個人挑戰及班際挑戰賽。

鄭新輝表示,明年2月也將在億載金城首次辦理馬拉松接力班際對抗賽,是全國唯一結合教育部體育署大跑步計畫及體適能檢測,由4至7年級學生班級組隊,共同完成每人8百公尺的長距離耐力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