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瓜葉配牛奶能治癒癌症與三高?坊間謠言被打臉!

營養師陳鈴如指出,地瓜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植化素和鉀、鎂、鈣、鐵等礦物質。(資料照)

營養師陳鈴如指出,地瓜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植化素和鉀、鎂、鈣、鐵等礦物質。(資料照)

2019/12/06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網路上流傳「只要牛奶加上它(地瓜葉),三高、痛風、癌症都不見了」訊息,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今(6)日表示,地瓜葉配上牛奶營養豐富,但並不具備任何治療效果。

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社群媒體、內容農場有訊息顯示「只要牛奶加上它(番薯葉),三高、痛風、癌症都不見了」、「每天一杯牛奶加上它,痛風不見了!還遠離三高,對抗癌細胞!太神奇了!」,但台灣飲食、醫療專家均不同意此類說法。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營養師陳鈴如對此表明,牛奶有鈣質、磷、維生素B2,地瓜葉則有纖維質與多種微量元素,應有助於預防、改善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等「三高」及癌症的病況,但不可能達到「治療」功效,有相關病症的患者應謹遵醫囑、按時用藥。

嘉義長庚醫院風濕科主治醫師林靖麒強調,「有幫助」不等同「能治療」,光靠食品無法產生治療目標,如血糖降到一定範圍值,均須靠藥物來達成,且癌症種類繁多,不同的癌症有不一樣的治療方法,僅憑「地瓜葉加牛奶」治癒癌症的說法並不合理。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臉書全文

醫師林靖麒提醒,高血壓患者應引用低脂牛乳。(資料照)

醫師林靖麒提醒,高血壓患者應引用低脂牛乳。(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