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拍故宮南院 台灣攝影師奪紐約國際攝影藝術展銀獎

余信賢的空拍黑白攝影系列作品「God's Vision」,拍攝故宮南院。(余信賢提供)

余信賢的空拍黑白攝影系列作品「God's Vision」,拍攝故宮南院。(余信賢提供)

2019/12/06 23:32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台灣攝影師余信賢等5人參加由美國國際攝影師聯盟(AIPU)舉辦的2019紐約國際攝影藝術展,作品從12個國家、2000多位攝影師及5000餘幅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公開展覽;今天攝影展閉幕,公布獎項,余信賢以空拍故宮南院、嘉義火車站等黑白攝影系列作品「God's Vision」獲得銀獎。

紐約國際攝影藝術展上月29日在紐約法拉盛文藝中心開幕,展覽主題為「行者無疆」,分為紀實、人物、風景、野生、美術、旅遊和環境,甄選出40餘位攝影師、150多幅作品展出,是攝影界盛事。

嘉義市知名攝影師余信賢是美國國際攝影師聯盟藝術顧問,近年來多次挑選台灣攝影師的優秀作品參展,今年邀請嘉義市社區大學攝影老師黃朝陽及攝影師蔡幸惠、王淑賢、柯秀真參加,作品通過甄選展出;黃朝陽以「人的真實與虛擬」系列、蔡幸惠以「櫻花旅者」系列獲得佳作。

余信賢說,失去色彩的黑白攝影作品,常以高對比度來製造強烈的反差效果,亮部的白、暗部的黑,讓被攝物的輪廓更鮮明的呈現藝術感;黑白攝影作品和彩色照片相比因沒有顏色,必須努力創造出獨特之處,尋找攝影構圖的技巧,如引線、形狀、圖案、色調對比度和紋理。

余信賢拍下的作品有故宮南院、嘉義火車站、嘉義高中籃球場等,他說,人眼對於色彩敏感,接受的訊息過於豐富會出現疲憊感,故宮南院周圍可見藍天綠地,顏色會將觀賞者的眼球注入顏色審閱力,忽略畫面呈現內容,而故宮南院外觀造型獨特,以三座流線形量體交織而成,代表著書法、水墨畫的濃墨、飛白及渲染三種技法,更適合由空中俯瞰以黑白方式呈現,使觀賞者從單純的線條構圖中,領會到建築設計師的中心思想。

余信賢的空拍黑白攝影系列作品「God's Vision」,拍攝嘉義火車站。(余信賢提供)

余信賢的空拍黑白攝影系列作品「God's Vision」,拍攝嘉義火車站。(余信賢提供)

空拍攝影師余信賢。(余信賢提供)

空拍攝影師余信賢。(余信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