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公路首座跨縣境隧道 省水高效能泡沫消防車進駐鄰近分隊

搭載CAFS的消防車,進駐鄰近安朔草埔隧道的獅子、枋山及車城消防分隊。(記者陳彥廷翻攝)

搭載CAFS的消防車,進駐鄰近安朔草埔隧道的獅子、枋山及車城消防分隊。(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12/06 23:0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預計12月20通車,其中台東安朔至屏東草埔的隧道是屏東縣境內首座長隧道,為提升隧道救災效能,屏東縣消防局部署5輛搭載「高效能泡沫滅火系統(簡稱CAFS)」的消防車進駐鄰近的分隊。

屏東縣消防局指出,搭載CAFS的消防車由空氣壓縮機充分混合空氣與水、泡沫原液後大量輸出,滅火效能佳,與傳統泡沫系統產生相同4000公升的泡沫藥劑時,CAFS可節省達近3380公升的水及100公升的泡沫原液,更能大幅減少受限水源中斷的情形。

消防局強調,CAFS還具有2組獨立運作、設定的化學幫浦,可讓消防員依現場判斷,靈活執行不同比例的乾式或濕式泡沫搶救,車身兩側設有獨立式幫浦機放出水霧防護車體減少受火勢輻射熱損傷。

CAFS的車輛車頂並設計有2具遙控式滅火砲塔,可以水霧、直線或泡沫射水滅火,車頂設有鏡頭,消防人員可直接藉由螢幕觀察射水情形,消防人員駛至災害現場時不用下車就能在駕駛艙內以幫浦實施砲塔射水搶救,若災害有擴大疑慮就能及時駛離。

消防局指出,這5輛消防車配發鄰近的獅子、枋山及車城消防分隊,提升長隧道的防救災效能,確保用路人生命財產安全。

車身兩側設有獨立式幫浦機放出水霧防護車體減少受火勢輻射熱損傷。(記者陳彥廷攝)

車身兩側設有獨立式幫浦機放出水霧防護車體減少受火勢輻射熱損傷。(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