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公路首座跨縣境隧道月底通車 未來將增設區間測速

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即將通車,其中台東安朔至屏東草埔隧道長達4.6公里,圖為草埔端出口。(記者陳彥廷攝)

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即將通車,其中台東安朔至屏東草埔隧道長達4.6公里,圖為草埔端出口。(記者陳彥廷攝)

2019/12/06 22:4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12月20日通車,其中台東安朔至屏東草埔的隧道是跨屏東、台東兩縣境的首座長隧道,對用路人習慣是很大的改變,公路總局強調,除隧道內不可變換車道外,未來警方預計會實施區間測速,且首階段僅開放大、小客車進入。

安朔草埔隧道全長4.6公里,南迴公路台9線將改道經過該隧道,現有台9線則改為台9戊線,公路總局第3區養護工程處指出,該隧道工程可說是國內最先進且極具規模的隧道工程之1,首階段開放大、小客車行駛,未來再開放大貨車,行人、自行車、機車及黃、紅牌重機等則採分流台9戊的措施。

官員說,進入隧道請開頭燈,東西雙向速限60公里,西向出口後降40公里,請大型車保持距前車100公尺、小型車保持距前車50公尺的安全距離。

官員強調,未來隧道內還會實施區間測速,隧道內每350公尺就有人行聯絡道,每1400公尺則有車行聯絡道及避車彎,並設置先進的水霧系統,若真的不慎發生火災,可控制火勢40分鐘。

官員說,因為這是屏東、台東跨縣境的首個大型長隧道,台9線與台9戊線的路口將設置分流行駛標示,兩側檢查站並將派駐警力,若未開放的車種進入會以車種辨識系統判讀舉發,未來也會滾動檢討相關的車種混流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