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週見效?網傳吃桑葚、核桃治白髮是假的!

網傳吃桑葚、核桃一週就能改善白髮問題,但經證實沒有這樣的功效。(資料照)

網傳吃桑葚、核桃一週就能改善白髮問題,但經證實沒有這樣的功效。(資料照)

2019/12/11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流傳「每天睡前吃一點它(桑葚、核桃),不出一週白髮不見了」的文章和影片,但查核網站證實,雖然桑葚、核桃在中醫是滋補肝腎的食材,有助延緩老化,但絕對沒有「一週內白髮不見」的功效。

網路傳言指出,男性白髮大多是腎精虧損,女性白髮大多是肝血不足,而壓力過大、常常熬夜也可能造成白髮,建議民眾每天早上來一杯桑葚,能在不知不覺中恢復黑髮,常吃核桃也有「烏髮的功效」。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報告寫道,專家指出,每個人的皮表、毛囊都有黑色素,隨著年齡增長,黑色素脫失、功能不再後,就會長出白頭髮,但像「少年白」則可能是因為基因與遺傳等因素。

湖光皮膚專科診所院長胡淑玲表示,桑葚有助抗氧化,核桃有豐富的維生素E,兩者都是對人體很好的健康食品,好身體自然能減緩老化,但不代表白髮能變黑髮,也不會一週就見效。

中醫師趙品諭則說,傳言對桑葚、核桃的描述,是從不同的中醫藥物書東拼西湊來的。雖然記載稱桑葚、核桃可以「黑毛髮」,從中醫理論角度,能滋補肝腎的食材也有機會當作黑髮藥物,但在現代醫學研究中,沒有明確報告證實這兩者與頭髮變黑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