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生來台就讀試辦計畫 台大、成大、中興拔頭籌

為積極協助香港學生轉學來台或升學,教育部跨部會推動「在港就讀港澳生、外國學生及港澳具外國國籍之華裔學生來台入學及轉學試辦計畫」,因應香港學生突發或緊急需求專案來我國修讀學位,台大、成大、中興拔頭籌已公布招生簡章。(記者林曉雲攝)

為積極協助香港學生轉學來台或升學,教育部跨部會推動「在港就讀港澳生、外國學生及港澳具外國國籍之華裔學生來台入學及轉學試辦計畫」,因應香港學生突發或緊急需求專案來我國修讀學位,台大、成大、中興拔頭籌已公布招生簡章。(記者林曉雲攝)

2019/12/11 21:2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因應香港情勢發展,教育部在過去1個多月來與各大學均建立聯繫窗口,以協助香港學生來我國進行短期訪問交換或修讀學位。為進一步鼓勵國內大學積極協助香港學生轉學來台或升學,教育部邀集陸委會、內政部移民署及外交部,跨部會推動「在港就讀港澳生、外國學生及港澳具外國國籍之華裔學生來台入學及轉學試辦計畫」,因應香港學生突發或緊急需求專案來我國修讀學位,台大、成大、中興拔頭籌已公布招生簡章。

教育部今晚說明,試辦計畫是針對目前在港就讀之港澳生、外國學生及港澳具外國國籍之華裔學生所規劃的學習銜接措施,各校可在108年12月底前向教育部申請辦理「新生入學」或「轉學」招生申請,學校得在招生期程規劃、課程設計且確保教學品質前提下,辦理108學年度第2學期春季入學或109學年度第1學期秋季入學。

目前已獲教育部同意辦理且已於學校網站公布招生簡章之學校,計有台灣大學、成功大學及中興大學等校;另有清華大學、交通大學、台北醫學大學等校陸續送件申請中,各校可於109年2月28日前受理報名,但實際截止時間以學校公布之簡章為準。

教育部強調,我國秉持開放、民主及接納的立場,一向歡迎各國學生來我國訪問、交換或修讀學位,此一態度不會改變,國內多所大學基於與香港大學締結之姊妹校及合作協議,因應目前香港情勢都盡力協助港生來台學習銜接。

以台大為例,截止108年12月11日到該校領取學生證旁聽的香港籍及外國籍學生計174人;另各大學每年也依外國學生、僑生及港澳生來臺就學相關規定,提供10%外加名額,透過「單獨招生」、「個人申請」、「聯合分發」等多元招生管道,招收各級畢業生,11月和12月間正值各大學單獨招生、個人申請報名期間,明年2月和3月為聯合分發報名期間,香港學生仍可循此管道報名來台就學。

教育部強調,會繼續協助各大學在符合總量標準所定生師比及師資質量的規範下,接受香港學生來台學術交流、訪問、交換或修讀學位,同時教育部也會持續投入充足資源,以提供所有學生優質學習環境。

目前已獲同意實施試辦計畫並公告簡章的台大、成大、中興三校,均積極對外宣導。有意瞭解的香港學生可向學校窗口洽詢:台大叢先生02- 33662007、成大簡小姐06-2757575#50468、中興大學李小姐04-22840216#16、清大張小姐03-516-2464、交大許小姐03-513138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