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名外國觀光客票選!台三線「客家名物」出爐 蜂蜜、餐墊上榜

台三線客家名物選拔結果出爐!模特兒與獲獎商品合照。(圖擷取自客家委員會網頁)

台三線客家名物選拔結果出爐!模特兒與獲獎商品合照。(圖擷取自客家委員會網頁)

2019/12/13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歷時半年的台三線「客家名物」選拔,結果出爐了!客家委員會為打造「浪漫台三線」客家庄的國際知名度,邀請來台旅遊的外國觀光客,選出最愛的「客家名物」伴手禮,再由客委會主任委員李永得頒發總額高達新臺幣100萬元的輔導措施獎金,讓得獎廠商進行商品設計、包裝、通路、行銷的優化,並宣布獲獎商品將與昇恆昌合作,讓國際觀光客都能看見最具特色的台三線客家名物。

客委會主任委員李永得表示,這是客委會首次針對外國觀光客舉辦的台三線「客家名物」票選活動,本次共有293件商品報名參加,經過第一階段7位專家評選出35件入圍作品後,緊接著由到訪桃園國際機場、基隆港及旅行社協助之下的來台外國觀光客,在10月至11月中旬進行投票,最後在競爭激烈的評比中,選出14家最能代表台三線客家特色的商品,頒發獎項。

根據客委會公告,這14項獎項分為「食品組」與「非食品組」兩組,食品組的前三名依序為,日新茶園的「東方美人茶+蜜香紅茶」、藝欣茶坊的「六爺酸柑茶彩盒裝」、白石蜂業的「天然蜂蜜三合一」;非食品組的前三名依序為,達能工作室的「上家下屋天然手工皂綜合禮盒組」、好客在一起的「好客鱒魚餐墊 Hakkafish」、新竹縣柿染文化協會的「大地的溫度」(柿染布)。

李永得表示,打造「國家級臺三線客庄浪漫大道」是總統蔡英文的重要政見,而提升台三線客庄的產業經濟、帶動地方觀光發展,更是計畫最重要的目標之一,因此很開心這次的票選活動,能成功吸引超過1萬多名的國外觀光客參與。

同時他也相當感謝有這麼多廠商加入台三線「客家名物」票選活動,他承諾客委會將全力協助廠商與昇恆昌及其他通路合作,拓展得獎商品的銷售通路,也會幫助廠商做進一步的商品設計、包裝、通路、行銷輔導措施,讓廠商打造出專屬的客家特色品牌,讓國內外遊客到客庄旅遊時,能夠看得到、吃得到、買得到最具台三線客家特色的商品。

台三線客家名物選拔「非食品組」第一名。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左)頒發獎項。(中央社)

台三線客家名物選拔「非食品組」第一名。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左)頒發獎項。(中央社)

台三線客家名物選拔「食品組」前三名。(圖擷取自客家委員會網頁)

台三線客家名物選拔「食品組」前三名。(圖擷取自客家委員會網頁)

台三線客家名物選拔「非食品組」前三名。(圖擷取自客家委員會網頁)

台三線客家名物選拔「非食品組」前三名。(圖擷取自客家委員會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