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豬瘟新增疫區! 陳吉仲:印尼成亞洲第11個淪陷國家

非洲豬瘟再新增疫區國家,印尼農業部證實北蘇門答臘省爆發非洲豬瘟疫情,成為亞洲第11個淪陷的國家,相關單位都嚴陣以待、防堵疫病入侵。(圖擷取自臉書)

非洲豬瘟再新增疫區國家,印尼農業部證實北蘇門答臘省爆發非洲豬瘟疫情,成為亞洲第11個淪陷的國家,相關單位都嚴陣以待、防堵疫病入侵。(圖擷取自臉書)

2019/12/13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豬瘟再新增疫區國家,印尼農業部證實北蘇門答臘省爆發非洲豬瘟疫情,成為亞洲第11個淪陷的國家,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宣布,從2019年12月13日下午2時起,印尼入境旅客違規攜帶豬肉製品,初犯罰款20萬,再犯重罰100萬,外國人如果不能當場繳清罰款,拒絕入境直接遣返。

印尼農業部證實爆發非洲豬瘟疫情,成為亞洲第11個淪陷國,陳吉仲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非洲豬瘟在東南亞蔓延的速度很快,所以早在9月6日的時候就超前部署,將印尼、汶萊、馬來西亞、新加坡都增列為高風險地區,達成東南亞全部國家旅客手提行李完全100%檢查。

陳吉仲提醒,由於台灣口蹄疫拔針成功,正面臨將從疫區除名的關鍵時刻,相關單位都嚴陣以待,絕對不容許再有任何的重大疫病入侵。

他也提醒民眾,因農曆春節將至,若出國旅遊,從國外回來時,嚴禁攜帶豬肉製品入境,特別是臘腸、臘肉、火腿等只有經過醃漬沒有經過高溫加熱的產品,否則最高可罰100萬,此外,所有旅客行李會進行百分百的查驗,若有外籍人士未當場繳清罰款,將禁止入境、立即遣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