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罰寫3000字報告 高市教育局長吳榕峰獲頒「教育金驢獎」

全教總今天公布十大教育新聞,並把「教育金驢獎」頒給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峰。(記者林曉雲攝)

全教總今天公布十大教育新聞,並把「教育金驢獎」頒給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峰。(記者林曉雲攝)

2019/12/13 11:0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開記者會公布「2019十大教育新聞」,今年「教育金驢獎」得主是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峰,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吳榕峰對於教育人員非上班時間批評市府,竟要求罰寫3000字報告,且在議員質詢時,以校長高姿態說出「校友質詢校長不妥」一語,顯見其欠缺民主法治素養,充滿威權思想,竟擔任教育局長,是民主法治教育的負面教材,因此獲頒金驢獎。

全教總列出吳榕峰當選金驢獎事蹟包括,對於教育人員非上班時間批評市府,下令罰寫3000字的報告。張旭政表示,公務人員於假日參加公民論壇、批評市政府是否違犯公務員相關法令,自應有法定程序認定,然而吳榕峰逕自對該人事主任罰寫3000字報告,完全違反依法行政的原則。

此外,吳榕峰於議會中說出「校友質詢以前的校長不太好吧」的話語,在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質詢吳榕峰時,吳榕峯竟脫口說出「校友質詢以前的校長不太好吧」,不僅藐視議員的職權,更代表他心中充滿威權的思維。張旭政表示,從這二則事件可以看出吳榕峰欠缺民主法治的素養,擔任教育局長實在是民主法治教育的負面教材,故評選為今年的「教育金驢獎」得主。

2019年十大教育新聞不排序,以並列方式呈現。全教總評選出的十大教育新聞為:1、中小學冷氣之亂何時休,教育部態度成關鍵;2、準公共化都不準公共化,政府灑錢反成偽公共化;3、高教問題叢生,不見有效解方;4、私校辦好不如辦倒,轉型退場立院躺;5、走回考試分發老路,大學考招要「倒退嚕?」6、新課綱行不行?7、2030雙語國家政策周全? 政策配套是關鍵;8、教師法修正後,執行更有效率了?9、遺憾大法官未深入探究年金改革不合理處;10、性別平等爭議 應回歸尊重教師專業判斷。

張旭政表示,在十大教育新聞中,課綱議題連續5年入榜,內涵已轉變為能否落實,以及在實踐面可能遇到的問題。私校議題從「弊端叢生」到「病入膏肓」,今年進入「辦倒、退場」,教育部對這些私校的態度是「自然退場」,面臨退場的私校想盡辦法「轉型」,形成辦好不如辦倒的怪象。

今年「年度教育人物」是嘉義市長黃敏惠和嘉義縣長翁章梁,全教總肯定兩位縣市長一上任,就對中小學教室裝設冷氣、代理教師聘期問題有積極作為,亦應給予表揚。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開記者會公布,今年「教育金驢獎」得主是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峰,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吳榕峰欠缺民主法治素養,充滿威權思想,竟擔任教育局長,是民主法治教育的負面教材,因此頒給金驢獎。(記者林曉雲攝)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開記者會公布,今年「教育金驢獎」得主是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峰,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吳榕峰欠缺民主法治素養,充滿威權思想,竟擔任教育局長,是民主法治教育的負面教材,因此頒給金驢獎。(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