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斷挑戰 神農獎得主今年又種出新品種棗子

屏東縣高樹鄉棗農潘志民種的「雪麗」快要上市了。(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高樹鄉棗農潘志民種的「雪麗」快要上市了。(記者羅欣貞攝)

2019/12/13 13:3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曾經獲「神農獎」的屏東縣高樹鄉棗農潘志民,對蜜棗研究下不少功夫,也不斷挑戰種植新品種棗子,去年起試種農試所鳳山分所研發的「雪麗」,2公頃結實纍纍,就快要上市。

潘志民10年前返鄉務農,從最早中葉、三木、金桃、蜜棗等,到近幾年流行的珍愛、珍蜜等品種都種,農試所鳳山分所研發的「雪麗」品種去年授權農民栽種,潘志民也栽種2公頃,由於雪麗是目前所有棗子中產期最早的,12月中後將陸續上市。

潘志民表示,不同品種棗子產期不同,雪麗最早12月中下旬到2月初,珍愛接棒1月初到2月中,珍蜜則是2月中到3、4月,一棒接一棒,半年內都可以吃到美味的棗子。

潘志民相當重視棗園的田間管理及安全用藥,最近還加設防雨設施,以增長棗子產期,因致力產銷履歷驗證,他今年還獲全國產銷履歷達人肯定,不僅國內宅配,是高級客戶送禮的搶手貨,還攻下量販超市、外銷市場。

潘志民強調,種好吃的棗子是基本要求,保障消費者食的安全才是農人應盡的責任,分散產期,也是聰明農人穩定價格的方法;對結實纍纍的棗果,不能過於興奮,要捨得疏果留下最精華的幾顆,汁多味美,在價格上也會「很美麗」。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也表示,除試驗單位研發的新品種,農友用心照顧下,才能有比青蘋果更美味的棗子,棗子因此在近2年突破檢疫問題,成功外銷日本、韓國,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國家能吃到台灣的美味棗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