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停飛》張綱維首出面道歉撇停業 稱會有10億資金到位

遠航今起全面暫停營業,遠航董事長張綱維神隱一天後終於出面道歉。(記者簡榮豐攝)

遠航今起全面暫停營業,遠航董事長張綱維神隱一天後終於出面道歉。(記者簡榮豐攝)

2019/12/13 11:2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遠航今起全面暫停營業,遠航董事長張綱維神隱一天後終於出面。張綱維表示,這次是資金未到位突發狀況,並沒有拖欠任何款項包含員工薪水,遠航沒有要結束營業所以也沒有資遣費問題,旅客權益也顧得非常好。張綱維強調,他沒有要關掉公司,是公司員工誤判狀況,做不當處置;他還說有3組以上投資人正在洽談,這2週陸續會有10億資金到位,後續會正式行文給主管機關,希望遠航能順利地繼續營運下去。

張綱維表示,他昨天發布遺書後,3組投資人對遠航、台灣環境有信心,馬上就聯繫到他,所以他今天才坐在這裡跟大家報告好消息;未來希望遠航重整成功後變成一個大眾公司。他昨天心情不好,手機關關開開,怎麼就突然變成這樣的狀況,認為是有些同仁可能因為以前在復興航空時有過不好經驗誤判情況。

張綱維表示,他經營遠航十幾年,獨資憑一己之力把遠航救下來,對遠航感情是不可言喻,為照顧一千多個家庭努力到現在,因為一個突發狀況造成這次事情深感抱歉;但他對經營遠航決心是不變。

張綱維強調,遠航是他個人獨資的公司,之前曾經說掏空公司,他指個人獨資怎麼會有掏空問題,現在個人又墊近9億元進遠航,應該是他被遠航掏空才對。而且這十幾年來沒有欠過員工、旅客、廠商1塊錢,員工每月薪水8000萬元、油錢1億元,12月份的都付款才出現這種狀況。

航空公司月底、月初資金最重要,包含油錢、人事費用要支付費用約占全部的三分之二,張綱維說,這筆錢已經付出去;日前跳票的不是公司營運資金,是調度的資金,公司帳面上還有4000萬左右資金。

對於昨日遠航內部發出今要暫停營業、資遣員工,張綱維說,這是一場烏龍,那個公文也只是個便章,他猜很多主管承受不了壓力自己擅自發出訊息,這個危機處理也稍微過急,起碼確定一下他死了沒;遠航副總盧紀融協助說明表示,地勤業管部門指要成立新公司,這是行政疏失,遠航會繼續為代理的航空公司服務,另外,今早公司也開緊急會議,昨日發出公告的人已經致歉並自請處分。

至於昨日發遺書指遭詐騙,張綱維表示,現在已經跟檢調說明,不方便對大家說,他已經提告,這是對社會大眾交代,告訴大家為何會發生這個突發狀況。至於媒體詢問收藏畫作是否有移至前妻韋汝家,張綱維表示,畫是他私人收藏,要請人家來鑑定價格,準備販售把資金存入遠航,所以找個空間存放,且這是屬於他個人不是公司財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