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位亞洲詩人齊聚一堂 「亞細亞詩感想祝祭」靜宜大學登場

2019「亞細亞詩感想祝祭」在靜宜大學登場。(記者歐素美攝)

2019「亞細亞詩感想祝祭」在靜宜大學登場。(記者歐素美攝)

2019/12/13 13:5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2019「亞細亞詩感想祝祭」在靜宜大學登場!來自韓國、台灣、日本等100多位詩人齊聚一堂,發表各國新詩,促進亞洲詩人國際文化交流,進行一場詩的外交。

靜宜大學日文系主任及台灣現代詩人協會理事長邱若山指出,台灣在2013年舉辦「台韓現代詩歌朗誦交流會」,開啟台灣與韓國的現代詩交流。2016年雙方訂「亞細亞詩感想祝祭」為正式名稱,期待永續交流。

2017年,30多位韓國詩人在台中,用彼此語言朗誦詩歌,並出版《2017亞細亞詩萃》中、韓、日、英四語詩選集;去年則由靜宜大學參訪韓國,進行詩歌發表盛會;今年則是上百位詩人前來靜宜大學分享詩作。

邱若山指出,兩國詩人都關心家園、社會、國家及人類,並精煉最擅長的語言,抒發情感,寫出動人詩篇,期望透過交流,共同追求詩藝術更高的境界,獲得豐碩成果。

韓國社團法人青的世界理事長宋炳勳說,「亞細亞詩感想祝祭」邁入第七屆,感謝靜宜大學以愛的溫暖迎接亞洲詩人,詩文學能實現亞洲文化的精神,也能創造和諧的世界!

2019「亞細亞詩感想祝祭」並與Go Go Machine Orchestra 樂團合作,以鋼琴、打擊樂、吉他等樂器,呈現詩朗誦與音樂的藝術效果,也創造台灣現代文學與前衛音樂的跨界合作先例;場外並展出與iPaint我畫畫會合作的《詩畫合奏紀念集》,讓民眾觀賞精緻藝術的多樣面向。

2019「亞細亞詩感想祝祭」在靜宜大學登場!來自韓國、台灣、日本等100多位詩人齊聚一堂。(記者歐素美攝)

2019「亞細亞詩感想祝祭」在靜宜大學登場!來自韓國、台灣、日本等100多位詩人齊聚一堂。(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