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停飛》張綱維稱今下午復飛 民航局已發文廢止營運許可

交通部民航局今表示對其有停止營業事實,嚴重侵害公眾利益,已依民航法對遠航處最重300萬元罰鍰,並請交通部「廢止其民用航空業運輸許可證」,相關公文昨晚已發出。圖為張綱維出面道歉情形。(記者簡榮豐攝)

交通部民航局今表示對其有停止營業事實,嚴重侵害公眾利益,已依民航法對遠航處最重300萬元罰鍰,並請交通部「廢止其民用航空業運輸許可證」,相關公文昨晚已發出。圖為張綱維出面道歉情形。(記者簡榮豐攝)

2019/12/13 12:5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遠東航空昨天宣佈今起停業且要資遣員工,董事長張綱維今說是一場烏龍,希望今日下午就能復飛,並會以最快速度將承諾書送進民航局,再次擔負離島民眾,明年返鄉投票及春節疏運的任務。交通部民航局今表示,遠航昨已將暫時停止營業公文發給民航局,民航局對其有停止營業事實,嚴重侵害公眾利益,已依民航法對遠航處最重300萬元罰鍰,並請交通部「廢止其民用航空業運輸許可證」,相關公文昨晚已發出。

對於媒體詢問想要復飛,是否已經向民航局申請,及做了哪些準備,張綱維僅說,會將相關承諾書送給民航局,希望民航局能支持遠航復飛,保住遠航員工這一千多個家庭的工作權,及照顧好所有旅客權益。至於旅行業說因遠航停飛損失上億元,張綱維說,還沒停業怎麼怎麼會有損失,對於旅客權益遠航一定顧到,希望旅行業也不要誇大損失。

遠航公益獨董陳令軒表示,他公益獨董身分有監理航空公司職責,遠航占國內線運能30%至40%,希望民航局能以旅客安全及權益為優先,讓遠航過年時能夠繼續服務客戶,及保障員工工作權;因為遠航12月5日也都正常發薪,可以看見張董事長的辛苦及展現繼續經營的決心,他也會盡監督之責,為遠航篩選較好的投資人,並說遠航6月5日成立是雙子座,個性容易心軟但需要溫暖,希望民航局能讓這間成立60幾年公司,繼續經營下去的機會。

不過民航局已將裁處公文發給遠航,除罰鍰外還要廢止其營運許可,但後續廢止執照還待交通部同意,對於是否讓遠航復飛目前沒有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