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貴! 一張圖揭露「上街抗爭」代價高過「返鄉投票」

網路近來瘋傳的一張「票價比對圖」指出,「上街抗爭」的花費遠遠高於「返鄉投票」的費用。(圖擷取自臉書)

網路近來瘋傳的一張「票價比對圖」指出,「上街抗爭」的花費遠遠高於「返鄉投票」的費用。(圖擷取自臉書)

2019/12/13 2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民眾可能會覺得返鄉投票需要花費額外的交通費用,而選擇放棄投票的寶貴權利。近來網路瘋傳一張「票價比對圖」,比對出只要付出一張「車票」的金額,就能投票選擇台灣的前途,比起港人為了捍衛香港的未來、被迫上街抗爭所付出的代價,來得「便宜」許多。

根據臉書粉專「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的貼文,「票價比對圖」開宗明義就在標題點明主題:「這張票,比你想像的便宜」。其中,左圖是香港民主抗爭示威運動所需的基本裝備,包含防毒面具組合、防爆護目鏡、安全帽、鐵夾、手套等,每週的基本開銷至少就要台幣2370元,卻依然爭取不到一張「真普選」的選票。

圖右則是一張返鄉投票的高鐵單程車票,距離是從台北南港至高雄左營,一張單程車票是1530元,頻率是每2年只要一次。兩者對比之下,返鄉投票的花費比起上街抗爭的代價明顯便宜很多。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嘆道,「而且左邊那個還不一定回得了家...」、「(上街抗爭)還會丟命」、「民調只能調查想法,不能調查行動。英國已經做出示範了!」、「投票才是真的,我從不信民調」、「有票不投,那選出了一個不理想的候選人也是活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