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PO真人版「天價香蕉」 友問:曠世鉅作值多少?

義大利藝術家卡特蘭用防水膠帶把香蕉貼到牆上,完成這套名叫「喜劇演員」(Comedian)的藝術品。(法新社)

義大利藝術家卡特蘭用防水膠帶把香蕉貼到牆上,完成這套名叫「喜劇演員」(Comedian)的藝術品。(法新社)

2019/12/15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藝術家卡特蘭(Maurizio Cattelan)名為「Comedian(喜劇演員)」的作品,以膠帶把香蕉黏在牆壁上,最後以12萬美元(約新台幣365萬元)賣出,令人吃驚。這股「香蕉熱」也讓人為之瘋狂,爭相模仿,有民眾在網路上PO出朋友Cosplay,問大家價值多少,引起討論。

卡特蘭的作品「喜劇演員」近日在展覽中以12萬美元賣出,不過牆上的香蕉竟被另一名藝術家達圖納(David Datuna)當眾吃掉,讓參展民眾驚呆,不過這股「牆上香蕉」風潮也席捲全球,不僅有人模仿扮成「人體香蕉」,許多廠商也以此為行銷噱頭,將自家商品用膠帶黏在牆上「致敬」行銷。

有民眾在「爆料公社」上貼文,說「誰來救救我朋友」,隨後附上一張相片,只見一名男子身穿香蕉裝,用大量的銀色膠布把自己貼在浴室淋浴間,PO文的網友還說,朋友說他完成「曠世鉅作」,並問其他人值多少錢。

其他網友見狀,也留言表示「蓮蓬頭打開,他會告訴你價值多少」、「可以的話,先放熟爛了再來吃」、「我真的不想花錢買這個作品」,還有網友留言說「精神科會給你分數喔」、「掛號費$200」,不過也有網友開玩笑說,從膠帶的用量來看,「這根香蕉挺重的」。

有民眾在「爆料公社」貼文,只見一名男子身穿香蕉裝,並用大量的銀色膠帶貼在淋浴間。(圖擷自爆料公社)

有民眾在「爆料公社」貼文,只見一名男子身穿香蕉裝,並用大量的銀色膠帶貼在淋浴間。(圖擷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