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蓮霧產季12月登場 他的蓮霧11月中就採收

李明政(右)的蓮霧上月就開始採收,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左)肯定果農的努力。(圖由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李明政(右)的蓮霧上月就開始採收,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左)肯定果農的努力。(圖由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2019/12/15 10:0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每年12月屏東蓮霧產季就開始了,今年氣候較平順,屏東縣鹽埔鄉果農李明政的蓮霧提早開園,11月中就已陸續採收,預估今年銷路穩定,產期可以到明年4、5月。

43歲的李明政表示,家中原來種蜜棗,6年前全部改種蓮霧,棗子太多人種,而且年節過後價格波動很大,蓮霧卻可以一直採到清明節後,價格相對穩定,他目前蓮霧園約1.8公頃,分3區塊種植。

他從大果種試著種起,之前還有子彈及砲彈等品種,但裂果情形嚴重,去年全部改接大粒種,由於氣候平順,今年催花也順利從8月份開始分批催,一批約50棵採收,約10天接著下一批採收,前後分成16批,幾乎一棵蓮霧樹可以催花2次,他強調,如果樹勢「沒夠勇」是辦不到的。

李明政指出,由於種植技術越來越成熟,今年品質更勝往年,剛開始採收就接獲不少宅配訂單,讓他每天一大早就開始集貨包裝;以草生栽培方式管理申請QR Code,自製液肥補充土壤養份,樹勢強壯適當修剪,就能結出串串鮮紅果實。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種相蓮霧的技術門檻越來越高,很多人卻步,不過在農民們努力下,還是能經營出特色,屏東蓮霧汁多味美香甜,鮮嘗正是時候。

屏東縣鹽埔鄉果農李明政的蓮霧上月就開始採收了。(圖由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屏東縣鹽埔鄉果農李明政的蓮霧上月就開始採收了。(圖由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