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便當店慶20周年 老闆包台鐵郵輪列車慶祝

慶週年,陳朝強帶者鐵道迷坐火車遊中台灣(合成照片,記者顏宏駿攝)

慶週年,陳朝強帶者鐵道迷坐火車遊中台灣(合成照片,記者顏宏駿攝)

2019/12/15 11:3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以鐵道文化為主題的社頭鄉「福井食堂」

即將歡度20周年,老闆陳朝強別出新裁,包下一部台鐵郵輪列車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他將擔任郵輪列車長,以一天的時間帶領鐵道迷暢遊中台灣社頭、二水、斗南三大鐵道文化重鎮。

陳朝強說,這二十年來靠著無數的社頭鄉親和全台的鐵道迷才能走到今天,他懷著感恩的心情開辦這次郵輪列車,鐵道迷可以一窺他的收藏,遍覽社頭、二水、斗南等景點。

他說,社頭是他的發跡地,店裡有無數的鐵道文物收藏,還有台糖的135巡道車,他會擔任導遊詳細為遊客解說,也會開動巡道車引擎讓遊客入內體驗過過乾癮;二水是他的故鄉,是集集線的起點,純樸的農鄉有濃濃的人文風味;斗南則是糖鐵重鎮,可以一窺昔日製糖工業的鐵道風華。

陳朝強說,這部郵輪列車於12月28日(六)上午8時52分從台中站發車,第一站抵社頭,停留2小時後到斗南,斗南停留1小時,北返至二水,二水停留約2小時回到台中,他希望帶著鐵道迷坐火車了解農鄉小鎮的文化,也希望鐵道迷的湧入,為農鄉店家來到經濟的活絡,這部郵輪列車在12月初定案後,已引起鐵道迷的關注報名,連日本人都慕名跨海前來。

慶20周年,陳朝強帶者鐵道迷坐火車遊中台灣。(記者顏宏駿攝)

慶20周年,陳朝強帶者鐵道迷坐火車遊中台灣。(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