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校長揪同好組薩克斯風團 嘉市文雅里今「號角響起」

號角響起薩克斯風重奏團成軍8年演出超過300場。(記者王善嬿翻攝)

號角響起薩克斯風重奏團成軍8年演出超過300場。(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9/12/15 12:16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縣民雄鄉秀林國小退休校長陳文宗,2011年因見東榮國小設有薩克斯風社團、教學童吹奏薩克斯風,從師專時期就熱愛音樂的他,呼朋引伴一起與學童上課、學薩克斯風,並組成「號角響起薩克斯風重奏團」,18名成員中近半數為現職或退休校長,又有「校長樂團」別稱,今晚受邀出席嘉義市文雅里歲末音樂會,要用對音樂的熱情,感染社區里民。

陳文宗就讀花蓮師專時期,就加入國樂團、擅長拉二胡,然而未接觸過薩克斯風,直到8年多前,因妻子為東榮國小校長,他得知社團上課學薩克斯風,也號召同好一起加入學習。

陳文宗表示,成員現在有18人,大多數與教育界相關,有成員是校長,也有人是幼兒園創辦人、企業主及家長會長,年齡範圍自40歲到70歲都有,曲風以台語老歌、民歌及英語歌曲為主,除表演邀約,也會到安養院、育幼院進行公益演出,至今演出超過300場。

文雅國小校長沈煥東也是成員之一,他表示,樂團特色除成員都要看五線譜,還分四部合奏,每回看到觀眾跟著音樂起舞、唱歌,就很有成就感。

文雅里長張文振說,歲末音樂會除號角響起薩克斯風重奏團,還有嘉義聯合管樂團,另有包含文雅國小2年級翁歆雅、3年級黃苡晴擔任的6名茶藝師設茶席奉茶,希望將文藝風氣帶進社區。

號角響起薩克斯風重奏團近半數成員為校長,成為特色。(記者王善嬿翻攝)

號角響起薩克斯風重奏團近半數成員為校長,成為特色。(記者王善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