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絕惡視力 驗光師免費為新北弱勢檢查配鏡

台灣杜絕惡視力協會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天舉辦「2019杜絕惡視力歲末關懷」活動,提供需要協助的對象愛心眼鏡,並進行專業驗光檢查。(圖由社會局提供)

台灣杜絕惡視力協會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天舉辦「2019杜絕惡視力歲末關懷」活動,提供需要協助的對象愛心眼鏡,並進行專業驗光檢查。(圖由社會局提供)

2019/12/15 12:4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灣杜絕惡視力協會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天舉辦「2019杜絕惡視力歲末關懷」活動,提供需要協助的對象愛心眼鏡,並進行專業驗光檢查。此次受惠的機構有慈濟感恩戶、喜憨兒板橋小作所、康復之友協會心橋工作坊、新北市家扶中心,共計服務100多名弱勢民眾。

根據統計,台灣近視人口比例全球第一,每10人就有9人近視,而高度近視的人,有70%的機率將產生併發症,例如視網膜剝離、青光眼、白內障和黃斑部病變等;非驗光師檢查可能造成度數不正確、誤判,且無法發現斜視或眼鏡協調性等其他問題。

台灣杜絕惡視力協會理事長黃群宸表示,協會今年7月30日立案,是由一群專業驗光師等人組成的服務團體,希望透過專業傳遞善念,守護弱勢朋友,一副愛心眼鏡或許不是很大的一筆金錢,卻可以改善視力。

此次愛心配鏡及驗光檢查流程一點都不馬虎,民眾報到後先索取一張詳細的檢查表,記錄舊眼鏡的度數,接著測量裸視及配戴原本眼鏡的視力,接下來依序測量色覺、立體視覺及眼睛協調性評估,並透過電腦驗光機與視網膜檢影鏡確認初步度數,然後進入檢查區確認合適的配鏡度數,待完成檢查再到眼鏡挑選區,提供多種款式供選擇,現場人員會依數據建議合適的眼鏡尺寸、種類等,測量頭圍寬度及眼鏡調整,眼鏡製作完成統一寄送到各機構或家中。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對於許多經濟弱勢民眾而言,動輒數千元的眼鏡是一筆不小的負擔,透過愛心活動從驗光到取得眼鏡一氣呵成,相當便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