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反空污大遊行5大訴求 環保署:加速國營事業空污改善

圖為反空污大遊行行前記者會,環團敲打鍋碗瓢盆,希望敲醒請假跑全國選舉場的庶民韓市長,以及行政院蘇內閣。(台健空盟提供)

圖為反空污大遊行行前記者會,環團敲打鍋碗瓢盆,希望敲醒請假跑全國選舉場的庶民韓市長,以及行政院蘇內閣。(台健空盟提供)

2019/12/15 14:13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南部反空污大聯盟以「呼吸要平權,南部爭好氣」為主題,下午在高雄發起反空污大遊行,提出5大訴求,要求政府積極減煤減污;環保署回應,除了與經濟部完成國營事業空污減量盤點,也透過法令修訂,促使國營事業加速空污改善。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表示,近年南部肺腺癌發生率陡增,政府降載減排作法是治標不治本,因此提出5大訴求,分別為:中鋼改善煉焦製程及煤堆加蓋、台電除役興達老舊煤電廠、中油石化區要光化監測站、工業區周邊流行病學調查及居民肺癌篩檢、高屏空污總量管制不得移污抵換固污。

環保署於上午針對環團訴求回應表示,在「2020年興達除役」、「中鋼濕式煉焦與堆置場室內化」及「減煤三成」等國營事業議題方面,環保署與經濟部已合作完成「國(公)營事業及大型企業空污減量」盤點,台電大林、中鋼及中油等公司亦配合行政院「空氣污染行動方案」要求分別提出空污減量規劃,後續將由經濟部定期追蹤及檢討辦理情形。

在流行病學調查及肺癌篩檢部分,環保署、國家衛生研究院及衛福部合作執行空污危害與健康防護之防制新策略計畫,透過跨部會合作提升環境空氣品質與促進民眾健康識能。

至於民眾關心的林園地區空污問題,環保署表示,已經在林園工業區鄰近小港、潮州地區設置2座光化測站,經濟部也在該區域設置14座光化測站進行監測,已是光化測站設置密度最高的地區之一。此外,環保署並加派光化監測車駐地在林園區汕尾國小進行監測,了解監測揮發性有機物分布狀況並進行相關稽查及查處。

環保署指出,截至108年11月底止,高屏地區紅害站日數僅達68站次,較去年同期的114站次少了將近一半,PM2.5數值更首度低於20μg/m3,屏東甚至今年都沒出現過紅害,可見104到108年推動的「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在今年已有了收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