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巧慧邀家長座談,閱讀《蝴蝶朵朵》防治熟人性侵

蘇巧慧到北大社區與家長舉辦座談。(記者邱書昱攝)

蘇巧慧到北大社區與家長舉辦座談。(記者邱書昱攝)

2019/12/15 16:2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立法委員蘇巧慧今天與三峽自主共學聯盟及台灣生育改革行動聯盟,在桃子腳國中小舉辦以繪本《蝴蝶朵朵》防治性侵的座談,蘇巧慧表示,兒童文學的意義不只是圖片跟文字,如人權、自由、性別平等、族群意識等,兒童的繪本也可以傳達很深層的理念。

《蝴蝶朵朵》是一本推廣防治熟人性侵的兒童繪本,作家幸佳慧在今年獲得第43屆金鼎獎特別貢獻獎,卻因為壺腹癌病逝。

蘇巧慧感性地說,由繪本《愛老虎油》的動畫製作過程認識幸佳慧,也更深入認識兒童文學,這次邀請《蝴蝶朵朵》的繪者陳潔皓、徐思寧座談,讓北大社區家長認識這本繪本,也期望參與的家長都能成為散佈希望的種子,讓類似的工作坊及講座繼續辦下去。

蘇巧慧表示,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已將《蝴蝶朵朵》納入全台灣國小指定課外閱讀繪本,並且搭配完整的指導手冊,讓家長與孩子都能透過繪本而了解防治性侵的觀念,也是希望能完成幸佳慧的心願,讓防治熟人性侵的理想能推廣、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