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空品糟 環團籲中市府︰除對準中火,應加強行政措施

台中上午空品糟,爭好氣聯盟籲中市府除對準中火,也應加強行政措施。(圖:擷取聯盟聯書)

台中上午空品糟,爭好氣聯盟籲中市府除對準中火,也應加強行政措施。(圖:擷取聯盟聯書)

2019/12/16 09:1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與台電近日為裁罰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量數度隔空交鋒,台中市今日上午空品情況糟,天空灰濛濛一片,環保局顯示的台中市空品測站也有8站亮「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燈,爭好氣聯盟上午在臉書呼籲,對準中火之外,台中需要更多緊急應變與中長期的減排策略和有效減量的行政措施執行。

爭好氣聯盟今日上午臉書發文「東風、霾累積、空品糟」,指自早上8點,西屯站看七期一片朦朧,看不清大樓的輪廓。

聯盟指出,環保署預報16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清晨及夜間因輻射冷卻導致混合層較低,垂直及水平擴散條件不佳,污染物易累積;午後中南部地區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但聯盟連問,已知氣象條件不佳將導致污染累積,前30大固定污染源是否降載減排?減多少?移動污染源只會增加路邊攔檢?上街的車沒減少會有用?露天燃燒到底有沒有在抓?周末就放假?臭氧生成的前驅物質NOx和VOCs若不具體減排,能期待臭氧污染改善?

爭好氣聯盟呼籲,「除了對準中火之外,台中需要更多緊急應變與中長期的減排策略和有效減量的行政措施執行」。

聯盟並提醒民眾,本土污染日、小心臭氧,令人害怕的環境風場又來了。

台中市空品測站上午八站亮橘燈(圖:擷取環保局臉書)

台中市空品測站上午八站亮橘燈(圖:擷取環保局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