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手樂器撐場 昇平國樂隊勇奪雙料冠軍

嘉義縣竹崎鄉昇平國中國樂社練習狀況。(昇平國中提供)

嘉義縣竹崎鄉昇平國中國樂社練習狀況。(昇平國中提供)

2019/12/16 09:4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竹崎鄉昇平國中是偏鄉學校,資源缺乏,學生使用中古樂器參加嘉義縣音樂比賽,靠著紮實訓練蟬聯國樂合奏及室內絲竹樂雙料冠軍,將代表嘉縣到台東縣參加全國賽;校長陳幸琪表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希望各界協助募集汰換樂器的經費,讓學生可充分發揮實力。

陳幸琪指出,昇平國樂傳奇從鍾玫蓉老師以社團方式推展古箏與國樂開啟,經歷任校長及老師支持,國樂團逐步拓展並打響名號,成為嘉縣音樂比賽常勝軍。

由於昇平地處偏鄉,經費拮据,樂器殘破不堪,被指導老師們笑稱有如「清朝時期」古董,每次團練完老師們就得修理,許多外聘老師甚至自掏腰包購買樂器供學生練習,雖然樂器老舊,但老師用心、學生努力,成績依舊十分出色。

陳幸琪說,需更換的老舊樂器有大獅鼓與五音排鼓等10項,以目前樂器狀況參加全國賽難以發揮應有的水平,汰換樂器經費估計為129萬元,學校難以負擔,正努力籌措,希望各界協助。

嘉義縣竹崎鄉昇平國中國樂社樂器老舊。(昇平國中提供)

嘉義縣竹崎鄉昇平國中國樂社樂器老舊。(昇平國中提供)

嘉義縣竹崎鄉昇平國中國樂社的樂器破損仍在使用。(昇平國中提供)

嘉義縣竹崎鄉昇平國中國樂社的樂器破損仍在使用。(昇平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