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酒樓改賣咖啡 多那之:盡量保留「寶美樓」舊建材

咖啡連鎖業多那之將進駐台南歷史建築寶美樓,預計在一月中旬開幕。(記者王捷攝)

咖啡連鎖業多那之將進駐台南歷史建築寶美樓,預計在一月中旬開幕。(記者王捷攝)

2020/01/07 23: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位於台南西門路圓環上的「寶美樓」是台南在日治時期的酒樓,曾經是家喻戶曉的風月場所,「寶美樓」在日治時期曾一度是當地的最高建築物,出租給婚紗業者後,建築外觀已裝潢遮蔽,如今咖啡業者多那之租下寶美樓,並表示,會將大量的舊建築呈現出來,並留下寶美樓招牌,預計將在1月中旬開幕。

多那之中山店退租後,引起許多台南人遺憾,認為青春記憶就此消失,甚至鄰近的中山商圈也擔心,是商圈弱勢的前兆,不過多那之在鄰近的西門圓環另起爐灶,進駐過去的老酒樓「寶美樓」,希望以老屋活化為基礎,以空間再利用為出發點,經營咖啡文化。

「Old Is New!」多那之表示,這是流行趨勢轉化的重要型態,也是新風尚思維中的文化表現;他指出,國立故宮博物院2004年起進行「Old is New」策略,持續開發文化創意產業,拉近與民眾的距離,希望多那之進駐寶美樓,能融入民眾的生活文化中。

寶美樓在出租給婚紗業者後,舊建築被新裝潢遮蔽,讓部分文化人士有些聲音,不過多那之指出,多那之在南部發跡,對台南市場有信心,這次裝潢將盡可能保留寶美樓舊建築的原始建材,內裝雖經過整修,樓層柱面會用強化玻璃包覆,呈現原有樣貌。

未來開幕,消費者可以沿著寶美樓原本的窄梯走上樓,望向二樓的窗外,一眼就能將西門圓環的景色盡收眼底,雖然酒家文化已經消失,但消費者進入多那之,還能體現過去寶美樓時代的絕代風華,一杯咖啡不僅是一杯咖啡,還能享受過去的歷史氛圍。

多那之總部表示,台南西門門市暫定於1月中旬後開幕,號稱全台南最富歷史文藝氛圍的咖啡館,無論是對於咖啡品質的講究、與老屋結合的賞味空間,或是裝潢的復古美感,希望能帶給消費者不同的感受。

多那之表示,會盡量保留寶美樓的原始建材。(記者王捷攝)

多那之表示,會盡量保留寶美樓的原始建材。(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