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海空交通客滿、順暢 林佳龍:投票後還有另一波疏運高峰

投票湧車潮人潮,林佳龍向民眾說明交通疏運情況。(記者蘇孟娟攝)

投票湧車潮人潮,林佳龍向民眾說明交通疏運情況。(記者蘇孟娟攝)

2020/01/11 11:2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2020大選今日投票,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指出,昨日返鄉投票交通疏運狀況,加開的列車像高鐵、台鐵幾乎班班客滿,但沒讓大家等太久,高速公路雖車多也不擁擠,陸海空交通均算順暢,接下來投票結束還會出現另一個高峰的疏運階段,投完票後會立刻待命,密切注意疏運與應變機制,讓民眾順利返回工作地。

林佳龍說,為確保大家都能返鄉投票順利,今天一早已確認到目前鐵、公路,及陸海空加開的班次與航次都順暢。

他說,昨天返鄉投票人潮疏運順利,加開的列車像以高鐵、台鐵幾乎班班客滿,高速公路雖車多也不擁擠,也增加各路段指揮與事故應變人員。

林佳龍說,大家關心的花東與離島海空運也備好計畫,除了像馬祖因為海象狀況有些影響,但都順利行駛。他也提到,蘇澳到花蓮間也視氣候情況提出應變計畫,包括台中港也增加了航班,海空運也比預期順利。

至於回國的民眾有部分也提早返鄉,昨天除了歐洲外籍航空取消影響轉機外,本國航班幾乎都順利載著海外國人順利返鄉投票。

林佳龍說,今年看到返鄉投票年輕人也特別踴躍,從北部回到雲嘉南的旅客特別多,除了放寒假的學生可能分散返回時間;投票結束後也會有另一波疏運高峰,他會在投完票後立刻待命,投入疏運與應變機制中。

今早林佳龍與妻子廖婉如一起投票,林佳龍說,有種如釋重負感覺,選舉時間長且競爭激烈,大家都全力以赴,今天天氣好,也呼籲大家抽空投票,投票所雖然排隊但都井然有序,應該是很快可以完成投票。

林佳龍與妻子廖婉如一早就排隊投票。(記者蘇孟娟攝)

林佳龍與妻子廖婉如一早就排隊投票。(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