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年培訓400種子教師 加強學習弱勢生課業

國小學生操作均一平台。(記者陳心瑜攝)

國小學生操作均一平台。(記者陳心瑜攝)

2020/01/13 14:27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今天在新店國小成立,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推出全國首創「科技化學習扶助師資培訓認證」,讓數位科技融入教師扶助教學,更有效協助學習弱勢生,今年預計培育400名通過認證的科技化學習扶助種子教師。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與均一教育平台、LearnMode學習吧及PagamO平台簽署合作「新北市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並頒發首批通過培訓的核心教師證書。遠東集團也捐贈300台平板電腦,充實教師資源。

謝政達說,每年5月透過教育部「科技化評量」測驗,篩選學習弱勢學生,安排學生進入學習扶助班,於早自習、課中或課後加強課業。

謝政達表示,教師可以透過數位學習平台,快速地分析孩子的學習弱點,進行學習扶助規劃,也能善用平台多元的功能,幫孩子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重拾學習的樂趣。

謝政達說,新北市2015年完成自編學習扶助教材,今年成立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與網路學習平台及遠東集團合作,公私協力推動「學習扶助2.0」,藉由數位學習平台上豐富資源和即時的學習回饋,減輕教師備課的壓力,讓老師更容易掌握課程。

龍埔國小教師施信源將課程融入均一平台資源後,某天從沒拿習作問過問題的學生,拿著習作走向他,全班看傻了眼,施信源說,數位平台成功刺激學生學習動機,也讓課堂有趣多樣化,同時可以進行『差異化學習』,更能抽出時間陪伴在弱勢的孩子身上。」

使用因材網進行教學的丹鳳國小教師施春輝說,家訪時家長曾質疑五年級的孩子為何要進行中年級的課程,但透過因材網的學習診斷測驗數據,化解了家長對學習扶助課程的誤解,12月該班剛完成了教育部學習扶助成長測驗,通過率達7成。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去年10月起與均一教育平台合作辦理8場科技化學習扶助師資培訓認證研習。未來中心也將推出LearnMode學習吧、教育部因材網及PagamO等平台師資培訓課程,並以分區社群方式進行推廣與增能。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頒發首批通過培訓的核心教師證書。(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頒發首批通過培訓的核心教師證書。(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