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義草坪頭櫻花、李花爭豔 假日散客需搭接駁車

南投信義鄉草坪頭櫻花綻放,春節將會是絕佳賞花期。(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信義鄉草坪頭櫻花綻放,春節將會是絕佳賞花期。(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0/01/16 19:15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信義鄉草坪頭櫻花季即將開跑,當地觀光茶園廣植4000多棵各類櫻花,讓遊客在春節期間,可欣賞到燦爛的櫻花、李花等花卉風采,但從1月22日至3月1日賞花期間,散客假日賞花都需搭乘接駁車,接駁時間為早上8點至下午4點,入園賞花則須50元清潔費,作為園區與步道維管。

信義鄉公所說,目前茶園率先開花的山櫻花,已經綻放6成花況,其他像是粉紅色的河津櫻,以及白色李花,也有將近5成花況,今年水氣充足,櫻花都有早開情況,不過花況都相當不錯,後續還有八重櫻會接力綻放,春節將會是盛開期。

公所也說,為維護觀光茶園的環境,今年賞櫻也將酌收50元清潔費,作為園區與步道的環境整理,雖然目前尚未進入櫻花季期間,不過園區已經有非常好的花況,不少人提前來賞花,平日都可見賞花人潮。

另外,今年在假日開車前來賞花的散客,車輛必須停在投93線桐林道路,屆時會有接駁車載到茶園牌樓入口,平日則可自行開車到茶園內停車賞花。

遊覽車部分,則沿著省道台21線新中橫公路,抵達草坪頭牌樓入口,再讓遊客下車,空車則可迴轉前往桐林新橋至桐林道路單向停車,籲請民眾配合。

南投信義鄉草坪頭不只櫻花綻放,就連雪白李花也盛開,將翠綠茶園點綴得更加美麗。(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信義鄉草坪頭不只櫻花綻放,就連雪白李花也盛開,將翠綠茶園點綴得更加美麗。(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