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中火環評闖關 楊瓊瓔:能源政策開環保倒車

立委當選人楊瓊瓔(中)批評,環評委員會未要求中火將老舊燃煤機組除役,僅轉為備用機,強調全世界都在降載火力發電,只有台灣想盡辦法要將中火變成世界最大的火力發電廠,退步的能源政策是開環保倒車。(資料照,記者許國楨攝)

立委當選人楊瓊瓔(中)批評,環評委員會未要求中火將老舊燃煤機組除役,僅轉為備用機,強調全世界都在降載火力發電,只有台灣想盡辦法要將中火變成世界最大的火力發電廠,退步的能源政策是開環保倒車。(資料照,記者許國楨攝)

2020/01/21 00:1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電環評闖關,通過台中火力發電廠新建燃氣機組計畫,立委當選人楊瓊瓔批評,環評委員會未要求中火將老舊燃煤機組除役,僅轉為備用機,強調全世界都在降載火力發電,只有台灣想盡辦法要將中火變成世界最大的火力發電廠,退步的能源政策是開環保倒車。

楊瓊瓔表示,台灣努力在各項經濟指標與對外政策擠身已開發國家,卻在環保議題上大開政策倒車,與國際背道而馳,歐盟為了有效減低地球暖化,致力減碳,在今年度將核能列入綠色能源,台灣卻反其道而行,如果能源政策方向有問題,應該重新檢討能源政策,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是不行的。

楊瓊瓔批評政府在錯誤的政策上疊床架屋,貽笑國際,不論燃煤或燃氣都應順應國際減碳的趨勢,用燃氣取代燃煤就應當將老舊機組除役,不該以「備用」作為藉口暗渡陳倉,未來將要求全面重新檢討能源政策。

楊瓊瓔要求未來針對中火周邊縣市應進行空氣污染相關的流行病學調查,因為在許多空氣汙染的醫學指標上並無法明確界定PM2.5的所謂安全值,中火已經啟用近30年,近年因非核家園的訴求,火力發電量倍增,中部地區對空氣汙染十分有感,台中更因盆地地形空氣污染的「能見度」市民十分有感,要求進行國民健康的普查與追蹤,拒絕錯誤政策葬送市民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