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2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因研判中國疑有社區感染跡象且向國際蔓延,我國昨起提高防疫層級。(資料照)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因研判中國疑有社區感染跡象且向國際蔓延,我國昨起提高防疫層級。(資料照)

2020/01/21 06:07

自由時報

武漢肺炎擴散 中國疫情蔓延國際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全球確診病例已破二二五例,中國至少二一八例,不只武漢,廣東、北京、上海、浙江也都出現病例,國際間則在泰國、日本傳出後,南韓昨也出現首例確診病例;因研判中國有社區感染跡象且向國際蔓延,我國昨起提高防疫層級。

詳見武漢肺炎擴散 中國疫情蔓延國際

空品不良季節 備用機禁啟動 中火新增機組環評過關

歷經五小時審查,雖有部分中部縣市及環團呼籲先廢除燃煤機組,環保署環評大會昨通過台中發電廠新建燃氣機組計畫;台電承諾新增兩部燃氣機組後,現有燃煤機組將輪流運轉及部分備用,預計台中電廠一一四年排污總量將減六成,環委則更要求備用機組在空品不良季節不能啟動,且同時運轉的燃煤機組不能多於八部。

詳見空品不良季節 備用機禁啟動 中火新增機組環評過關

台股封關收紅 金豬年狂漲2186點

台股金豬年大豐收!外資與自營商昨在封關日同步買超台股,加權指數上漲二十八.四二點,收在一二一一八.七一點,創農曆年封關史上新高指數;金豬年台股大漲二一八六.四五點,漲幅二十二.○一%,平均每位股民賺進三十七.六萬元。法人看好金鼠年台股持續走強,有機會挑戰史上新高。

詳見台股封關收紅 金豬年狂漲2186點

聯合報

中火燃氣機組環評過關…盧秀燕不能接受 林明溱怒嗆中央

環保署環評大會昨天歷經馬拉松式審查「台中火力發電廠新建燃氣機組計畫」,在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承諾兩部備用燃煤機組全年啟動時間不超過二四○小時後,闖關通過環評。而台中、彰化、南投縣府及環團堅持在增設兩部燃氣機組前提下,一定要除役四部燃煤機組的「汰舊換新」方案,未被採納。未來中火將成為世界最大的火力發電廠。

詳見中火燃氣機組環評過關…盧秀燕不能接受 林明溱怒嗆中央

武漢肺炎跨省跨國擴散 我成立疫情指揮中心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出現跨省及跨國病例,我提升防疫等級,衛福部疾管署昨天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舉行第一次專家諮詢會議,會中決議放寬通報病例條件,從中國大陸回來十四天內出現肺炎就必須通報,中、港、澳入境班機全面發放衛教單張;民眾就醫若未告知旅遊史或接觸史,最高可罰十五萬元。

詳見武漢肺炎跨省跨國擴散 我成立疫情指揮中心

中國時報

地方怒吼 下架燃煤機組 中火燃氣爭議聲中通過環評

台中發電廠新建燃氣機組計畫環評大會,昨天經五個小時的討論闖關通過!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完全不能接受,強調中彰投三縣市都派副首長與會,提出4部燃煤機組除役的主張,竟然只作參考意見,未列入環評審查結論,放任中火現有10部燃煤機組,再加2部燃氣機組,成為全世界最大發電廠。

詳見地方怒吼 下架燃煤機組 中火燃氣爭議聲中通過環評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 我4000萬口罩備戰

大陸湖北省武漢「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延燒, 除武漢累計198例之外,北京市與廣東省及上海確診病例各為5例、14例、1例,確診病例達218例;四川省、雲南省、上海市、山東省與廣西壯族自治區疑似病例共6例,這也意味台客往來頻繁的京滬兩地都已淪陷。南韓也於同一日傳出首例。

詳見武漢肺炎來勢洶洶 我4000萬口罩備戰

環保署昨召開「台中發電廠新建燃氣機組計畫」環評會議,環保團體在會場拉海報嗆問環保署。(記者林正堃攝)

環保署昨召開「台中發電廠新建燃氣機組計畫」環評會議,環保團體在會場拉海報嗆問環保署。(記者林正堃攝)

台股金豬年昨封關,在外資與自營商同步買超下,收盤上漲28.42點,收在12118.71點,創農曆年封關史上新高指數。(中央社)

台股金豬年昨封關,在外資與自營商同步買超下,收盤上漲28.42點,收在12118.71點,創農曆年封關史上新高指數。(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