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天后宮停車場委外管理 22日開始收費

鹿港天后宮停車場確定委外經營,22日開始收費。(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天后宮停車場確定委外經營,22日開始收費。(記者劉曉欣攝)

2020/01/22 00:0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鹿港小鎮是海內外春節旅遊的首選,鹿港天后宮更是必訪古廟,鹿港天后宮為了加強對停車場的秩序管理,已委外經營,22日起開始收停車費!

鹿港天后宮管委會主委張偉東說,停車場走向收費制,早已開會做成決議,只是沒有實施,隨著鹿港的路邊停車格假日已實施計時收費,民間收費停車場也越來越多,才決定今年開始把停車場委外經營來收費。

目前鹿港天后宮停車場的收費辦法,平日小車每小時20元,大車40元;假日小車每小時30元,大車40元,但遇到春節、國定假日連續假期,則都比照假日收費,而大車當日收費上限則是200元,小車則一律以時計費,預計試營運1年再檢討。

張偉東強調,停車場走向收費制,主要是為了加強管理,不是為了增加收入,因為以前是免費制,管理不易,希望在委外管理採收費制,提升停車場的使用品質。

不少遊客則認為天后宮停車場早就該實施收費制,因為,每次想停車,根本都沒有停車位,一旦收費之後,終於可以有機會把車到天后宮停車場了。

也有民眾認為,天后宮停車場附近的媽祖大道或是復興南路的路邊停車格,只有假日才收費,平日並無收費,如果不想要付停車費,也可以選擇停在媽祖大道、復興南路;而天后宮附近也有許多計次收費的民間停車場,畢竟,使用者付費是未來的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