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2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一名在武漢工作的女性台商返台後,確診為中國武漢肺炎病例,不少入境旅客戴上口罩防護。(記者劉信德攝)

一名在武漢工作的女性台商返台後,確診為中國武漢肺炎病例,不少入境旅客戴上口罩防護。(記者劉信德攝)

2020/01/22 08:25

自由時報

武漢肺炎入侵 台灣首例確診

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遍地開花,疫情已從武漢擴及其他省市,泰國、日本、南韓均有個案,我國昨也確診首例境外移入病例,為一名在武漢從事教育工作的五十五歲女性,此是全球首例非中國籍人士確診個案。陸委會並調升武漢的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非必要應避免前往。

詳見武漢肺炎入侵 台灣首例確診

潤寅案詐貸386億逃美 楊文虎押解回台

台北地檢署日前起訴潤寅詐貸三八六億元案,但負責人楊文虎、王音之夫婦早在事情曝光前逃往海外,藏匿美國半年後,去年底被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簡稱ICE)逮捕。ICE派兩名押解官,自美國洛杉磯押解楊文虎返台,昨由調查局幹員接手解送台北地檢署歸案,檢方聲押禁見,至於王音之須待移民聽證會結束,再進行遣返作業;這是台美司法互助首次有ICE派員全程押解犯嫌抵台,堪稱台美關係重大突破。

詳見潤寅案詐貸386億逃美 楊文虎押解回台

T細胞免疫療法 可望「通殺」癌症

繼「嵌合抗原受體T細胞療法」(CART-T)近兩年成為血液淋巴腫瘤患者的劃時代救星,英國卡迪夫大學研究團隊廿日透過《自然—免疫學》(Nature Immunology)期刊公布「潛力龐大」的新免疫療法,同樣利用生物工程改造癌症病患的T細胞來治病,而且可進階「通殺」多種癌症,包括CART-T尚無解的實質固態瘤。

詳見T細胞免疫療法 可望「通殺」癌症

聯合報

武漢肺炎侵台首例確診 同機46人嚴密監控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內確定出現第一例境外移入、也是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患者為居住南部五十五歲女性,於武漢工作,前天由武漢搭機返台,因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由機場檢疫人員安排後送就醫,昨天檢驗確認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即起對武漢市旅遊提升到第三級,建議國人非必要不要前往該地區。

詳見武漢肺炎侵台首例確診 同機46人嚴密監控

強力搖頭丸致死率近100% 1個月奪28命

強力搖頭丸PMMA捲土重來!台灣高檢署昨天表示,去年十二月有廿八人服用混有PMMA的毒咖啡包致死,年紀最輕的是十七歲少女;這款毒品毒性強到致死率近百分之百,「已經不是毒品,而是毒藥。」提醒年輕人新春期間參加聚會,要避免來路不明的咖啡飲品。

詳見強力搖頭丸致死率近100% 1個月奪28命

中國時報

女台商病9天後返台求醫 未離開機場即隔離 武漢肺炎 台灣首例確診

台灣失守了!我昨天出現「2019新型冠狀病毒」首例確診個案。55歲女性台商20日晚自武漢搭直飛航班返台,抵機場後即隔離,昨傍晚6時疾管署宣布證實,成為全球首個非大陸籍確診個案。世衛組織(WHO)最新公布,確認造成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為「可持續性人傳人」,指揮中心發言人、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也證實,並通報世衛台灣確診個案。

詳見女台商病9天後返台求醫 未離開機場即隔離 武漢肺炎 台灣首例確診

高院更一審認定 吃藥輔導可矯治 小燈泡媽淚崩無用 王景玉3度逃死

3歲女童小燈泡命案,準立委、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在法庭淚求判凶手王景玉死刑,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昨審結,認定王惡性重大且有再犯高度風險,但因精神病症可在監禁期間矯治,將他判處無期徒刑。可上訴。

詳見高院更一審認定 吃藥輔導可矯治 小燈泡媽淚崩無用 王景玉3度逃死

調查局與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合作,昨自美國洛杉磯將涉嫌詐貸三八六億元的潤寅負責人楊文虎(右二)押解返台。(記者劉信德攝)

調查局與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合作,昨自美國洛杉磯將涉嫌詐貸三八六億元的潤寅負責人楊文虎(右二)押解返台。(記者劉信德攝)

英國卡迪夫大學研究團隊,公布利用生物工程改造癌症病患的T細胞來治病,且可進階「通殺」各種癌症;圖為T細胞攻擊癌細胞。(取自網路)

英國卡迪夫大學研究團隊,公布利用生物工程改造癌症病患的T細胞來治病,且可進階「通殺」各種癌症;圖為T細胞攻擊癌細胞。(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