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前送暖3》暖心!麥芽糖嬤苦撐養孫 背後3紙箱藏洋蔥

麥芽糖阿嬤在捷運台北車站Z4出口擺攤,賣手工製作的麥芽糖餅乾。(記者胡琪俐攝)

麥芽糖阿嬤在捷運台北車站Z4出口擺攤,賣手工製作的麥芽糖餅乾。(記者胡琪俐攝)

2020/01/22 18:00

〔記者胡琪俐/台北報導〕

熱鬧繁華的台北車站街邊,藏著一段暖心故事!一位62歲阿嬤靠製作「手工麥芽糖」獨自拉拔兩位孫子長大,而其中一位孫子還是身心障礙者,不難想像她的生活有多辛苦。即便如此,麥芽糖阿嬤依然堅持「行善」,採訪當天她擺完攤子後,背後還有3大箱麥芽糖餅乾,她告訴我們,那是特別替另一位身心障礙者莊小姐準備,為的就是鼓勵對方站出來、賺錢養活自己。

麥芽糖阿嬤只要有時間就出來做生意,從下午待到晚上,回到家還不能休息,必須準備隔天要賣的麥芽糖,一口氣就是上百支,睡覺時間少之又少,但她充滿正面能量,從攤位上幾行感謝愛心人士的字樣,就能感受到她的正向積極。麥芽糖阿嬤說:「我沒有其他煩惱,孫子平安長大就很知足。」

聊到為了幫助別人,特地多準備的3箱麥芽糖餅乾,麥芽糖阿嬤說:「這樣做讓我非常開心,我們沒有錢幫助人,有力就出力!」受幫助的身心障礙者莊小姐,更是心存感激,她說路上總是有熱心民眾,前來關心她衣服穿的不夠暖,讓她相當感動!

麥芽糖阿嬤、莊小姐目前分別在捷運台北火車站Z4、Z2出口擺攤,這些手工麥芽糖餅乾味道簡單樸實,卻充滿著對孫子的愛與寄望,以及守望相助的心意,阿嬤也秉持著樂觀積極態度,等待苦盡甘來的那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