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下午4點將現返鄉車潮 北、桃、竹、中都會區較壅塞

國道下午4點將現返鄉車潮。(資料照)

國道下午4點將現返鄉車潮。(資料照)

2020/01/22 14:5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年春節7天連續假期明將登場,許多民眾下午都已請假準備提早返鄉。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今日下午4點起,就會有下班車潮結合返鄉車潮湧現,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都會區路段會較壅塞,車流量估較平常週五(週末假日前)增10%。

高公局表示,其實今日上午10點就已陸續出現返鄉車潮,整個車流量狀態與平常日上班情況不太相同,下午4點起會有較大量南下車潮湧現,5點起國道就會有明顯壅塞情況,不過主要是都會區局部路段會較壅塞,約晚間8點壅塞情況就會舒緩。今日全天估車流量105百萬車公里,比平常週末放假前一天的95百萬車公里增加約10%。

明日小年夜是春節連假首日,高公局表示,今年除夕夜前有兩天時間可以分散車流,所以除夕南下返鄉較不會壅塞,明日車流量估100百萬車公里,會比今日還要少,國道交通型態會就像週末假日,但主要會是以南下為主,上午仍會出現壅塞情況,不過中午過後就會紓解。因此,建議民眾若不趕時間,可選擇下午出發,行車會較順暢、快速。

高公局預估明日國道重點壅塞路段,包含國1上午8點至下午1點楊梅-新竹系統、上午9點至下午1點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上午9點至下午1點三鶯-關西、上午10點至中午12點快官-霧峰;國5上午8點至下午4點南港系統-坪林。

疏運措施方面,明日國道通行費採單一費率收費,小型車每公里0.9元,無每日20公里免費里程;凌晨0點至5點全線免收費。另有多處路段會增開路肩,並針對國1南下楊梅-新竹、苗栗-豐原、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上台北-大華系統、三義-頭屋、彰化系統-后里、西螺-埔鹽;國3南下土城-大溪、快官-霧峰,北上後龍-西濱等,共10處重點路段實施精進是匝道儀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