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擬投資遠航者現「聲」 蔡孟哲:不捨上千家庭

遠航投資者蔡孟哲因不捨千個家庭,評估投資,復飛難度將是投資關鍵。(圖:蔡孟哲提供)

遠航投資者蔡孟哲因不捨千個家庭,評估投資,復飛難度將是投資關鍵。(圖:蔡孟哲提供)

2020/01/22 16:5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遠東航空停航逾月,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今天稱有台中企業家蔡孟哲願投資,蔡孟哲下午受訪指出,評估投資是事實,但一切還未確定。

蔡孟哲說,經律師蔡慧玲牽線,當時看到遠航有千個員工家庭因停飛衝擊,面臨失業困境,心中極不捨,加上有離島航線,有金門友人感嘆回家之路變遙遠後,讓他極難過,開始了解遠航的經營情況及投資的可能性。

蔡孟哲肯定遠航仍有其「底蘊」,包括員工規模夠且飛機維修人力及能量,均仍具有競爭力,但投資不能只從「感性」出發,還是要從明確的未來性去「理性」評估。

蔡孟哲:復飛難度將是投資關鍵

蔡孟哲直言,「評估投資是事實」,但「一切還未確定」;主要評估點在於復飛可能性及困難度,包括復飛是否要重新申請、審查期多長等關卡,及遠航現有經營團隊是否有足夠能量擔負復飛重任等,均要審慎評估;此外,他還說,另很現實的是,在現今兩岸政策的局勢下,未來的觀光能量也均是考量重點之一。

蔡孟哲說,昨晚有被告知張綱維要開記者會,他原本不願曝光,也不贊成開記者會,加上今天有事南下高雄,也無法出席,最後擬聲明稿表示立場;再次強調,有投資意願,但是否投資取決未來遠航復飛條件及可能性,若要拖個1、2年,也不符投資效益。

至於投資金額,蔡孟哲說,「沒有預設金額」,但強調,雖有新加坡公司也有意參與投資,但未來真正投資的資方代表一定是「台灣人的公司」,且未來一旦投資,不只協助遠航再出發,還要以擴大營運為目標。

蔡孟哲現為TraNews全球新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根據網路資料,該公司「布局創造兩岸旅遊、經貿、文化、藝術、農業、生醫、健康、綠色8大領域的全新資訊平台,在旅遊和經貿兩大主軸上,打造華人地區網路新聞媒體第一品牌」;蔡孟哲也曾在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任內擔任台中市政顧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