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Foodpanda外送員爭權益 不排除發動罷工或北上抗爭

Foodpanda 公司中部外送員代表劉雲程盼公司回應訴求。(記者張軒哲攝)

Foodpanda 公司中部外送員代表劉雲程盼公司回應訴求。(記者張軒哲攝)

2020/01/22 18:1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Foodpanda外送員不滿平台提出的3點回應,中部外送員代表今日指出,公司對員工聲明不回應獎金跟小隊長制度不公平等問題,甚至發動網軍干擾外送員在群組討論,不排除在春節期間發起第二次大罷工抗爭行動,爭取應有權益。

針對 Foodpanda 公司於20 日發佈之三大經營調整回應部份,中部外送員代表劉雲程說,多數外送員不能認同總公司的經營調整回應而深表遺憾,Foodpanda 公司應即刻廢除外送員帳戶內超過特定金額即停權之制度、不得對拒絕接單之外送員為任何懲罰,並建立雙方間實質且有效之溝通平台,以消弭外送員現正面臨之不公平困境。

劉雲程說,他擔任Foodpanda外送員6個月,收入跟獎金逐月減少,每天跑單逾10小時,幾乎不休假,才能有5萬多元收入,但公司卻有許多不公平制度,也不願回應外送員訴求。

劉雲程指出,工會籌備處提出廢除外送員帳戶內超過特定金額即停權之制度、不得對拒絕接單之外送員為任何懲罰、公司與外送員之間建立定期且有效之溝通管道、提出外送員所列之特定帳戶款項紀錄以利其核對及追討、公司須儘速為外送員投保第三責任險、取消小隊長或類似職務之內部監督制度、取消排班組別、共同重新擬定符合雙方權益之公平契約。

劉雲程說,希望公司可以有具體回覆,否則不排除在春節或春節之後的上班日發動抗爭,預計串連全國外送員罷工,或動員中南部外送員搭遊覽車至台北總部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