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爆發口罩之亂?消保處:供貨無虞、價格不變

消保處與公平會「兵分多路」,一同對全國大賣場、藥妝、西藥房等通路展開聯合稽查,發現口罩「供貨無虞、價格平穩」。(記者羅綺攝)

消保處與公平會「兵分多路」,一同對全國大賣場、藥妝、西藥房等通路展開聯合稽查,發現口罩「供貨無虞、價格平穩」。(記者羅綺攝)

2020/01/22 21:08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灣出現首例確診,全台拉起防疫警報,不少人紛紛搶購口罩,許多地方都傳出已售罄,網路更出現價格翻倍的情形。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與公平交易委員會對全國大賣場、藥妝、西藥房進行口罩價格的聯合稽查;消保處長劉清芳表示,實際走訪賣場後,發現口罩「供貨無虞、價格不變」,請消費者放心。

為確保防疫期間口罩供貨穩定,且未出現業者囤貨、趁機哄抬價格的情形,週三消保處與公平會「兵分多路」,一同對全國大賣場、藥妝、西藥房等通路展開聯合稽查,消保處長劉清芳也親自走訪位於內湖的家樂福、大潤發及好市多。

家樂福公關劉君鴻表示,全台139間家樂福門市以及便利購,總計有10萬多盒口罩,目前尚未出現民眾搶購的狀況,若發生貨量不足的狀況發生,家樂福也會緊急調貨,預計春節期間不會缺貨。

劉清芳指出,大潤發所販售的醫療用口罩有兩種規格,但因為促銷活動,賣場內只剩下3盒,但一般防護型口罩還有不少存貨,業者已承諾會繼續追貨。

至於有媒體報導,好市多爆發「口罩之亂」,記者實際走訪內湖好市多賣場發現口罩已銷售一空。業者向消保處表示,上午剛進了貨,不到中午就賣完了,大約賣了900盒,預計明天會再補貨。消保處指出,由於好市多口罩售價低廉,可能是造成民眾搶購的原因,但業者已承諾,將保持價格不變,請民眾放心。

公平會製造業競爭處專門委員楊佳慧表示,對於業者若利用疫情哄抬口罩價格或聯合漲價等動作,公平會都會依個案情節認定,並依照《公平交易法》予以嚴懲,最高可開罰5000萬元,呼籲業者切勿以身試法;楊佳慧強調,若再犯可連續開罰,並帶有刑事責任,將移送檢調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