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灣出現首例 部東醫院未雨綢繆加強防範

武漢肺炎入境「無藥醫」,部東醫院模擬因應提早防範。(記者陳賢義翻攝)

武漢肺炎入境「無藥醫」,部東醫院模擬因應提早防範。(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1/22 20:3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擴散,我國已確診首例病例,全民防疫大作戰,衛福部台東醫院總動員,今進行台東首場應變演練,15位職員工院內感管單位指導下穿脫防護衣,誓將新型冠狀病毒阻絕於群聚之外。

台東醫院每年進行一次全院級的感控演練,包括急診、門診等醫療科室至少每半年一次;院長樊聖接獲衛福部通報全體動員,首要是阻絕群聚感染,提早針對院內易接觸感染物質的清潔人員、隔離感控動線的保全人員等第一線對象開始,由秘書陳以仁領軍,在感管師協助下強化防護衣穿脫的示範和著裝訓練。

部東醫院感管師蘇美瑜強調,防護團隊務必兩人一組,一人穿戴防護裝備,由另人協助檢視穿戴完整性,包括基本的雙層拋棄式手套和防水長靴、拋棄式防水性連身型防護衣、N95口罩、防護面罩圍裙等等互相檢視確保;尤其針對全身式防護衣的穿戴標準,務必由下往上穿戴、頭套與袖子不能接觸地面、褲管要確實包覆在長靴外部等,讓第一線人員了解「滴水不漏」才是保護自己、保護病患的唯一守則。

台東衛生局則提醒目前中國除武漢外,深圳、北京等地也有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泰國、泰國、日本等國家也有境外移入病例出現,民眾出入人多的場所務必配戴口罩、勤洗手,避免接觸家禽畜、野生動物以免感染人畜共通傳染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