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中火停一天?陳柏惟開支票 經濟部明天說明

陳柏惟向經濟部提案中火停機一天的可行性。(記者張軒哲翻攝)

陳柏惟向經濟部提案中火停機一天的可行性。(記者張軒哲翻攝)

2020/01/22 19:3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當選人陳柏惟去年10月接受網路媒體採訪時,曾經提及若他當選,就要讓台中火力發電廠在春節期間全面停機一天,陳柏惟今日在臉書指出,預計在23日小年夜至24日除夕達到中火停機一天的目標,經濟部預計明天23日會說明此事。

陳柏惟在臉書指出,團隊在立法委員選舉之初,便擬定空汙政策,並拜會長期研究國內空汙與中火議題的學者莊秉潔,請教相關事宜,10月接受網路媒體採訪時,提到「如果選上,明年春節中火關一天」之說法,整段訪談中,重點在於強調空汙防治須全面性,不只要著重中火議題 。

根據台電資料,中火10部機組中,在春節期間已固定停機4台,2號機、3號機已規劃在春節全面停機、4號機進行歲修,8號機在初五以前停機,7號機在初六以後停機。剩餘6台機組也均有一定程度減量發電,其中至少兩台已經降至最小負載。然而,若需機組全停1天,考量重新啟動與升降載時間。實際影響日數至少在1天半以上。

台灣冬季用電尖峰負載約28GW,常備轉容量率要求至少10%下,備轉容量約需要2.8GW,但在春節期間,尖峰負載可能降至25GW,就算冬季火力發電機組歲修與停機數量多,但備轉容量在春節期間普遍仍有3.7GW~5.6GW之多。若中火在春節期間停機,小年夜(1/23)之備轉容量有2.3GW,而除夕(1/24)有2.85GW,再來是初三(1/27)的2.26GW 。也就是說,考量備轉容量須維持2.5GW以上,在1/23日降載停機,24小時候,1/24晚間讓機組重新併聯,並在初一(1/25)恢復供電,單以備轉容量而言是可行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