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大武山下雪、櫻木花道車潮多 遊客注意交管

谷川大橋祭交管。(三工處提供)

谷川大橋祭交管。(三工處提供)

2020/01/29 09:0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霧台鄉的北大武山下雪,鄉公所舉辦櫻花祭持續到3月1日,不過當地僅有台24線的主要幹道,為防車多壅塞,公路總局祭出交管,請用路人注意。

神山部落及霧台部落現都有不少櫻花樹正綻放當中,公路局為營造全年無休、色彩繽紛的「賞花大道」,採計畫分段植栽美化,以吸引遊客目光。

公路局說,每年1至3月賞櫻、杜鵑及楓紅,4至5月李花、梅花,5至7月野百合花,9至11月台灣欒樹花,11至12月聖誕紅、九重葛、王爺葵及豔紫荊妝點森林,成功締造全省唯一、全年無休且色彩繽紛的「花道」,現在這個時節,正是「櫻木花道」。

屏東最高峰北大武山也位在霧台鄉,昨天下雪,全鄉溫度皆低,隘寮北溪山谷的台24線谷川大橋風勢增強,為避免春節期間大量車潮湧入神山及霧台部落,造成台24線車多壅塞回堵,公路總局與霧台鄉公所及警方配合,初三開始交管,今天是最後一天,請用路人注意。

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簡稱三工處)指出,每日10點到下午2點於谷川部落路段實施小客車輛管制,將導引上山的小客車車輛於谷川大橋下方停車場停放,再搭乘免費接駁車上山賞櫻花。

三工處表示,為提醒遊客行經該路段時依告示及交通指揮人員指揮通行,接駁車營運時段為10點到下午5點,霧台鄉公所將也將視人潮狀況採機動性加開或延長接駁班次,以疏解人潮。

公路總局呼籲,有意安排前往屏東縣霧台鄉走春及賞櫻花遊客請事先作好行程規劃,並請多利用公路總局智慧化省道即時資訊服務網 或利用公路總局幸福公路APP查詢,並請隨時收聽廣播訊息,公路總局祝您行車平安。路況查詢電話為「0800-231-035」。

谷川大橋祭交管。(三工處提供)

谷川大橋祭交管。(三工處提供)

台24線旁就可見櫻花綻放。(三工處提供)

台24線旁就可見櫻花綻放。(三工處提供)

台24線旁就可見櫻花綻放。(三工處提供)

台24線旁就可見櫻花綻放。(三工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